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累计盗油80余吨 8名油“耗子”落入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0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8月16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 实习记者林楷欣 通讯员曾祥生 沃锡祥 陈然)光天化日下,一伙气焰嚣张的“油耗子”内外勾结,专挑“自己人”当班的日子,故意采用“压磅”的手段,明目张胆,大肆盗取某油库180号燃料油累计80余吨,价值高达人民币30余万元。“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没出两个月,8名猖狂作案的“油耗子”就先后被绳之以法。8月11日,犯罪嫌疑人陈正永、应志敏、朱建明、李林、贺剑波、屈言斌、胡存涛、杜增杰均被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依法批准逮捕。

  安徽籍犯罪嫌疑人陈正永,现年36岁,曾因犯盗窃罪、故意伤害罪先后蹲过两次牢,是个“二进宫”的老油条。古训曰:“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就是他这半辈子最真实的写照。2001年刑满释放后,受某个体老板的青睐,陈正永当起了负责油罐车运输的小头目。由于经常在宁波镇海某油库过磅装油,日子久了,他便与在该油库分别担任班长、副班长、操作工的应志敏、朱建明、李林、贺剑波四人熟络起来。早动了偷盗燃料油之念的陈正永,明白这四个人就是他实现发横财梦的“贵人”,于是又是请吃喝,又是请玩乐,千方百计予以笼络。在一次酒足饭饱之后,陈正永趁势提出“下次我来拉油,给点方便”,在座四个人心知肚明,油库班长李林当即表示要陈不要明讲,自己心里有数的。五个人相视会意地笑了。

  此后,利用应志敏、朱建明、李林、贺剑波在油库当班的工作职务之便,陈正永指使油罐车司机屈言斌、胡存涛、杜增杰等人,在装油过磅时,采用轮胎“压磅”的手段,使自动计量器少计量油量,从中窃取燃料油。而李林等四人明知陈正永等人在过磅时做“手脚”偷油,却故意不履行职责不予监管,睁只眼闭只眼,放任其胡作非为。就这样,配合默契的8个人先后4个晚上共计20次共同窃取油库的180号燃料油80余吨, 价值人民币30余万元。

  犯罪嫌疑人陈正永、应志敏、朱建明、李林、贺剑波、屈言斌、胡存涛、杜增杰为非法占有公司财物,经共同商量,并利用应志敏、朱建明、李林、贺剑波的工作职务之便实施侵占公司财物的行为,其行为均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之规定,涉嫌职务侵占罪,数额巨大。镇海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后对上述8人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