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昔日邻居发生口角 20余人入室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04 云南日报

  因为曾发生过一点口角,昔日的邻居居然纠集了20余人,拿着砍刀、钢管抢劫了汪某全家。日前,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和便衣分局联手,破获了一起因口角之争而引发的邻居抢邻居案件。

  “那天我们全家5口人吃过晚饭后正在看电视,突然,门被人一脚踹开,20多个拿着砍刀和钢管的人冲进了家门。”据受害人汪某说,8月1日晚上8时左右,他家里莫名其妙地
冲进了20多个挥舞刀具的男子,用刀划伤汪某的家人后,逼迫他交出了身上的手机,随后,又逼迫他和其家人把身上值钱的东西拿出来,一共是25808元的现金和3部手机。抢劫得手后,这伙歹徒马上朝等候在门口的微型货车跑去,他和家人立即追上去,抓住了跑在最后面的两名犯罪嫌疑人,随即扭送到月牙塘派出所。

  8月5日,便衣分局4大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看见8月1日入室抢劫汪某的嫌疑人张某在罗丈村出现。便衣民警立即找到了汪某,在其带领下找到了张某的住处。由于当时只有其老婆和孩子在家,民警决定对张某的住处进行蹲点守侯,并于8月8日中午1时30分,在罗丈村的一个茶室里抓获了正在打麻将的张某,随后,又在罗丈村的小巷子内将持刀抢劫的嫌疑人余某抓获,并当场从余某身上搜出其抢来后正在使用的银灰色手机。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是陕西人,和汪某曾经是老邻居。1年前,两家因为一点琐事发生了争吵,事后张某一直记恨在心,伺机报复,所以才在8月1日那天约人抢劫了汪某家作为报复。

  张慧敏实习生陆晓辉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