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送水工小厂村买“黑车”遇蹊跷事 头天丢的车次日就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04 云南日报

  送矿泉水的小李一个月前买的“黑车”丢了,本想图个便宜再到小厂村买辆“黑车”。昨天上午,他走进小厂村时傻眼了,自己看上的车和对方谈好价钱后才发现,正是自己前天晚上丢失的那辆。赶紧报警后,警方迅速和小李赶到现场,不过,小李的车在短短几十分钟内已经被人转移,只留下送水车架,倒霉的小李又怒又气又无奈。警方却说,如果找回那辆自行车,小李不仅不能领走,还要被治安罚款,因为他当初买的是“黑车”……

  买车发现是自己丢失的车

  送水5年,这已经是小李第五次丢失自行车了。前天下午下班后,他把送水车连同装水架一起摆放在后新街水站门口,仅仅几分钟的时间,车就没有了踪影。为了不耽搁送水工作,昨日一早,小李就来到了以前买“黑车”的小厂村,希望重新购买一辆车。记者见到小李时,他一脸无奈:“真是奇怪了,我看上的车就是我丢的那辆,才一晚上,我的车就被送到这里倒卖了。”

  小李说,昨日上午他在小厂村内转悠了好几圈,终于在一出租房内看上了一辆不算陈旧的载重自行车,200元钱。而就在小李准备付款时,车上的一个斑点吸引了自己:“这是我丢失的车啊!”只见车旁放着一个送水架,架上还印有小李水站的电话号码。他赶紧以“钱不够”为由离开。

  车被转移留下送水架

  在记者的带领下,小李来到了官渡区公安分局联盟派出所,询问相关情况后,派出所卢永生指导员当即派出便衣民警,陪同记者和小李暗查小厂村,先由记者与小李寻找卖主。刚进小厂村,一路上就不断遇到路边有人问:“要单车吗?电动车也有……”直奔上午找到的出租房,卖主还在,小李说:“我还想买那辆车。”对方埋怨:“怎么刚才不要,现在车都被我卖了。”卖主表示其他车还有,就在卖主带领记者和小李要开门进去时,突然有一男子跑到她身边嘀咕了几句,她以“没带钥匙”为由跑出了巷子。

  外面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后,打开门一看,几辆崭新的单车,还有近10辆某报的送报车,但小李的车已不见踪影,只在楼底发现了送水架。小李无奈地说:“肯定被转移了,才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

  新车频频被盗无奈买“黑车”

  “送水5年,丢了5辆自行车,谁敢买新车啊?”小李一脸无奈,刚开始他也是按照正规手续买新车,但新车才骑不到几天就被盗了,有一个月他就丢了2辆。万般无奈,以后小李都只敢购买便宜的黑车,而且车陈旧一点,偷车人看不上,也不容易丢失,小李水站一工友买的新车3天就被盗了,在送水工作人员中间,几乎每个人都丢失过车,最多的一个人一年就丢失好几辆。

  昨天,小李水站的一位负责人也来到派出所,说起送水丢车的事情,她也是感慨无奈,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她开水站才3年,她的7名员工至少已丢失30辆自行车了。在送水过程中,员工们忙着第一时间把水送到住户手里,也不可能每送一桶水就找一个停车棚,有时车顺手停放在路边,不仅车丢失了,甚至车上的水桶等也丢失,一次损失就好几百元。丢失自行车,已经成为城市之痛。到目前,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些问题。

  李 荣 王宇衡(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