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满房屋拆迁补偿住户汽油浇屋惊动三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17 云南日报

  昨日下午5时左右,昆明市盘龙区东庄后村一村民,因为房屋拆迁补偿问题达不成协议,与拆迁人员发生冲突中,住户竟在房屋里面浇上汽油,扬言要烧死全家,惊动了110、120和119三部门。

  记者赶到盘龙区东庄后村时,看到在一幢民房前面,有许多围观群众,119出动的两辆消防车正在原地待命;110民警也赶到了现场,对事态进行了控制;120急救车随后赶来,
医务人员对在冲突中受伤的一男子进行包扎。民房里面的几个男女,在吵闹不休。

  据介绍,东庄后村39号的这幢民房被列入拆迁后,因住户对拆迁政策不满意,在规定时间迟迟不愿搬迁。昨日上午,负责拆迁工作的人员来到现场,准备对房屋进行拆迁,但是房主以补偿问题没有得到落实为由,纠集家人进行阻挠。当拆迁人员开来挖掘机准备进行强制拆除时,房主及其家人纷纷跑进房子里面阻挠拆迁,双方发生冲突,从早上9时,一直僵持到下午5时左右。其间曾经4次惊动了110民警。在双方纠纷中,负责拆迁的10多名工作人员冲进房子里,准备强行将房主和家人带离现场。在双方拉扯中,一男子头部受伤,有人拨打了120。就在双方再次冲突中,有人用汽油浇在了房屋里面,扬言要烧死全家,由此又惊动了119。

  记者采访有关部门负责人得到的说法是,东庄后村这片土地已经被政府部门重新进行规划,准备在那里建设新小区,其他村民都按照相关补偿标准进行兑付并积极配合进行了搬迁,仅剩下东庄后村39号这家村民,因为补偿要求过高,经过多次协商一直没有达成共识,开发部门向上级部门请示后准备采取强制拆除,才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截至昨日下午7时记者离开现场时,派出所民警还在现场进行维持。

  夏体雷张小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