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村民筑起防毒网群众携手擒毒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18 云南日报

  昨日记者从思茅市公安边防支队获悉,连日来他们不断抓获一些贩毒人员,值得一提的是许多毒贩是被老百姓们拿下的。其中一起试图贩毒到四川,途中因饥饿难忍到村中找食物时被村民当场制服。

  澜沧拉祜族自治县糯福乡阿木嘎村户糯小组距糯福边防派出所约60公里,8月10日,村民看到一名形迹可疑、饿得饥肠辘辘的男子出现在村里找食物。后来,村民发现该男子可
能是贩毒人员后,马上将其控制。就在此时,一些村民也控制住了躲在寨子附近等候食物的另外两名同伙,还有一名却逃跑了,随后村民马上向糯福边防派出所报警。

  11日晚,糯福乡户糯小组的几名群众又发现了一名可疑人员:此人以1000元的报酬请求当地群众把他带到酒井乡的一个村子。村民们将其制服后扭送到了边防大队。后经查实,此人正是逃跑的另一嫌疑人。至此,几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共查获海洛因1349克。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3人是四川人,购买到毒品后试图走路回四川,走得实在饥饿想到村子里找点食物,想不到会被老百姓抓住。

  据介绍,思茅市许多村寨都设有信息员,发现贩毒人员他们都会报警或扭送到派出所,成功地织就了一张防毒大网。今年以来,糯福边防派出所通过群众举报和直接扭送,共查获毒品案件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共缴获毒品4505.5克。

  黄兴鸿 邱云 蒋霖 李长坤(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