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柳巷村顶风建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余朝)日前,本报曾就位于灞河西岸、陇海铁路南侧的席王街道办柳巷村将总占地3504平方米的土地用作违法建房一事进行了报道。该建房用地一无规划手续,二无审批文件,道路红线不明,将来会直接影响到华清路的拓宽以及省、市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设施工,因此被市规划局监察队、市建委监察队、规划灞桥分局以及浐灞河管委会城管执法支队于2006年8月8日联合勒令停止建设。然而,该村部分村民不顾执法部门劝阻,又于近日将已经拆除、查封停建的违法工程进行强行建设。

  据了解,从接到柳巷村违法建房的报告起,浐灞河管委会城关执法支队就对该村村民做了极其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并先后二十多次到施工现场对该施工项目予以制止。随后又及时向该违法建设项目下发了《关于停止违法建设停工通知》和《拆除违法建筑预先告知书》。屡禁不止的情况下,8月8日,在西安市处理违法占用集体土地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督察下,西安市规划局监察队、规划灞桥分局、西安市建委监察队、西安市浐灞河管委会城管执法支队等几家执法部门共同对柳巷村的违法建设现场进行了制止和查封,并依法对已建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在此过程中,浐灞河管委会城关执法支队3名工作人员遭受部分村民及不明身份的社会人员的围攻而受伤。然而,更为恶劣的是8月10日,该村部分村民却再次组织施工人员对已经被联合执法机构查封的施工现场进行了清理,并公然撕毁了市规划局查封该施工现场所贴的执法封条,采用暴力手段公然对抗执法部门的正常工作。

  记者从相关执法部门了解到,对于此类暴力抗法事件,执法部门决不姑息,近日内将再次组织执法人员,从严、从重对此事进行坚决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