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港优才入境计划受欢迎 八成申请者来自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8月16日电香港特区政府推出“优秀人才入境计划”一个多月来,已收到200个申请,其中80%来自内地,包括奥运奖牌获得者、武术好手、演艺界人士和科学家等。

  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旨在吸引内地和海外优秀人才赴港发展。吸纳对象为世界各地、包括内地的有所成就并具潜力继续发展的人才。计划采用计分制甄选优秀人才,每年的名额初步定为1000个。获准来港的优秀人才居港满7年后,可获得香港永久居留权。

  这一计划与香港目前实施的其他人才引进计划不同,此项计划中获批准的申请人,无须在赴港前先获得香港本地雇主聘任,并可根据香港现行的受养人政策,申请其配偶及18岁以下子女一同赴港。

  据了解,这200个申请者当中,80%来自内地,9%来自亚洲国家,其余来自美国、

澳大利亚以及非洲等。

  香港入境处助理处长陈咏梅15日表示,香港有关方面会在1年后评估这项计划,根据计划的受欢迎程度、申请者的素质,不排除会将原本1000个的限额提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