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香坊“一岛两园”筹建中 生态游2007年见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1:45 黑龙江日报

  吴昌林

  本报讯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香坊区正充分利用阿什河流域的自然生态资源,推进“一岛两园”等生态景观建设。预计2007年,将完成俄罗斯风情园一期工程。

  阿什河是金源文化的发源地,香坊区唯一的满族行政村———幸福镇莫力村位于阿
什河畔,这里有金代“点将台”等遗址遗迹,在区域内有一处占地约200公顷的江心岛,初步形成了集垂钓、野浴、餐饮、休闲等为一体的旅游度假地。该区拟挖掘整理此处的金源文化,发展金源文化游,建设江心岛露天娱乐场。

  在成高子镇阿什河西畔,总投资5000余万元,建设占地60万平方米的俄罗斯风情园已于7月初奠基投入建设。俄罗斯风情园是一处以俄罗斯乡村风格为主的文化旅游庄园,院内所有建筑均为传统的俄罗斯风格,以原尼古拉大教堂为原型按一比一的比例修建的尼古拉艺术馆,将重现尼古拉大教堂的丰姿,还将复建太阳岛上的江上餐厅等。一期工程将于2007年完成。

  此外,备受专家和广大市民瞩目的北方民俗公园也在筹建中。占地38.9万平方米的北方民俗公园在保护和利用阿什河流域的水面和湿地等资源的前提下,建设蒙古、鄂伦春、朝鲜、赫哲等民俗村,全面展示我国北方少数民族原始古朴的生产生活方式、建筑、饮食、民族服饰、风俗歌舞、信仰等,使其成为一座民俗文化博物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