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疗器械博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2:11 乌鲁木齐晚报

  

医疗器械博览会开幕

  在博览会现场,一名工作人员为客商示范博览会上一台价值290万元的大型医疗器械———医用数字X射线摄影系统的操作方法。(边兰兰 聂斐摄)

  昨日,第十一届新疆医疗器械博览会在新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

  第十一届医博会是由自治区卫生厅、兵团卫生局主办、新疆新卫实业开发总公司承办。本次博览会有160家企业参加,共有200多个展位,是历届最大的一次,也是参加单位最多的一次。此次医博会为期四天,18日结束。

  看的多买的少

  记者在现场看到,医院所有的器械在这里可以说应有尽有。可是,前来参加展览会的医疗机构却是看的多,真正愿意买的少。对于这种现象,博览会负责人认为,一是说明新疆的医疗机构越来越成熟,不再盲目购进;二是部分医疗机构是抱着看一看,开阔眼界的目的;三是就算现场有满意的,也要先回去研究、打报告,然后通过招标购买。

  数字化设备唱主角

  在第十一届新疆医疗器械博览会上,各类数字化医疗器械产品成了展会的主角。

  这些数字化产品包括数字化医疗设备,如核磁共振成像、心电监护、动态心电装置等产品。从心电和脑电等一维信息的可视化,到彩超,再到实时动态显示的三维心脏的三维信息可视化。

  市民争逛“医博会”

  “这台电子血压计方便好用,一个人就能操作,以后测血压再也不用去医院了。”昨日中午,50多岁的李新民在医博会上买了台电子血压计,血压计刚买到手,李新民就像个专家,乐呵呵要帮记者测血压。

  据博览会工作人员介绍说,本次博览会从15日到18日对市民都是免费开放的。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张明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