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挂件交通卡今天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建慧

  记者昨天从交通卡公司获悉,截至目前,上海公共交通卡累计发行量已突破2000万张,市民平均每人手中有1.25张。

  ■多种方式查询余额

  原先在地铁站厅安装的“交通卡自助查询机”不但可查余额,还能查最近10次的交
易记录。除了在售卡处、充值点和移资退卡点可查询卡内余额外,还有三种方式可自助查询:乘公交车刷卡时,POS机上显示的是扣除本次车资后的余额;乘地铁进闸机刷卡时显示原卡内余额,出闸机刷卡时显示扣除本次车费后余额;将交通卡放在出租车“空车灯”上,计价器上可显示卡内余额,不按任何键不会扣款。

  ■卡内资金一次移去

  根据规定,卡内资金必须一次性全部移出,不可将卡内资金分批移到其它卡上,卡内资金不得大于1000元,其中纪念卡只能移出卡内资金,原卡归还;普通卡移去卡内资金后,可退还30元的押金,也可要求归还原卡;而银行联名卡只接受现金充值,不可以移资。

  ■挂件卡时尚又便捷

  继迷你卡、新型手表型卡、星座卡之后,今天,异型交通卡家族又添新丁———挂件型交通卡正式面市。挂件卡大小只有普通交通卡的1/3,随卡赠送时尚手机挂绳,可挂在手机或随身拎包上作为装饰品。首批挂件卡有两个图案,分别为代表“上海精神”的白玉兰以及代表“永恒爱情”的枫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