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居委会征集见义勇为者 抓住一个小偷奖励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2:22 中国徐州网

  彭城办事处现金征集见义勇为者激起反响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讯(记者 于菁)记者昨在建国小区采访时发现,一则通告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通告大意是为构建小区平安环境,向社会征集见义勇为者,每逮住一个小偷奖励50元。这则通告在市民中产生了强烈反响,有的人支持,有的人反对。

  建国小区所属的庆新社区居委会主任丁淑梅告诉记者,建国小区人流量大,管理难度大。发布这则通告,就是想调动居民参与小区平安创建的积极性。“我们在社区里成立了三支队伍,分别是收破烂的义务巡逻员,保洁员的义务巡逻员,还有一个订奶的。这三支队伍各自发挥他们的特长,我们给予一定的奖励,办事处是奖50块钱,居委会是办绿卡,在小区里收旧不收管理费。”

  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居民对这则通告议论纷纷,有的说见义勇为本身是一件好事,如果硬与金钱挂上钩,就失去了见义勇为本身的意义。还有的人说,这则通告征集的对象一看就知道以外来务工人员为主,万一让外来务工人员产生被歧视的感觉反而更不好。

  那么外来务工人员是怎么看的呢?长期在建国小区收破烂的外来民工聂世海说:“这样可以极大地调动我们义务治安的积极性。碰到可疑的人员, 我们要上去盘问,如果是小偷,我们要配合派出所帮助擒获。面对这50块钱的奖励,虽然钱不多,但是可以体现出对我们的重视,自身的价值也体现出来了。”

  据了解,通告一发布就有50多人前来报名,表示要加入小区的义务巡逻队伍。庆新社区主任丁淑梅说:“用钱来奖励,主要是提高他们的积极性,人人都参加进来,人人都见义勇为。因为时代在发展,见义勇为的内容也在改变,50块钱的奖励不会影响见为勇为的性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