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会计师账目作假 引出诬告陷害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3:09 法制晚报

  被指与当事人哥哥串通

  会计师账目作假 引出诬告陷害案

  本报讯(记者 李奎)一对家族企业中的亲兄弟因发生矛盾,哥哥王彦霖为了陷害弟弟,竟串通会计师做假账诬告弟弟涉嫌偷税。

  今天上午,北京天信会计师事务所法定代表人郭根有被带至市一中院受审,检方指控其涉嫌中介组织人员出具证明文件重大失实罪。

  9时30分,郭根有被法警带入法庭时,他的家属起身准备和他握手问候,但被法庭制止。

  “验资报告和审计报告是我做的,但我不认为有失实的情况。”对于检方指控,郭根有在法庭上拒绝认罪。

  公诉人问:“正常情况下,你接受这种委托需要哪些证据?”郭根有低着头说:“出入库记录最重要。”但他辩解说,当时王彦霖催他赶紧出报告,他也索要过这些材料,但王彦霖跟他说家族企业没有这么多材料。

  郭根有承认没有这些重要材料所做的审计报告是不完整和不准确的,但后来又否认了这一说法,他把原因归结到自己“压力大,有些紧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