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持假枪抢劫反被事主困于车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6:15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琼 实习生 张芳) 昨天中午12时50分许,在秀水市场门前,一名男子赌输钱后“瞄准”了一辆后挡风玻璃上写有“民生银行”字样的别克车,他尾随车主父女俩强行上车并持假枪进行抢劫,岂料车主曾接受过抗暴训练,成功地将这名男子困在车中。

  记者在建外派出所找到了别克车主李先生,他说当天自己陪女儿去秀水市场购物,然后驾车准备离开,女儿就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这时一名男子迅速地拉开后车门,挤进了后
排座。“当时我从反光镜里清楚地看到,他掏出一支枪,顶在我脑袋上。”

  李先生的女儿今年13岁,她心有余悸地回忆说:“当时这人低声地说了句‘别动’。可我爸反应挺快的,立刻转身就下了车,我也跟着解开安全带跳下了车,然后我爸用力顶住车门,把他关在了车里。”“其实,我当时就知道这枪是假的;再说我以前接受过抗暴训练,懂得最关键的常识是要远离枪口。”李先生笑着说,“所以我根本就不和他谈什么,只是趁他不注意,立刻下车,把他反锁在车里。”

  秀水市场保安部的杨队长称,事发时他听到李先生的女儿发出了呼叫,于是自己和3名保安马上加入了“围堵”的行列,一人死守住一个车门,牢牢地将抢劫者堵在了车里。“当时里面的人右手拿枪,左手推门,发疯似地使劲儿撞门,还说再不开门,他就要开枪了。有个保安力气没他大,被半开的车门撞飞到旁边停的另一辆车上,把人家的车门撞出一个坑,不过我们所有人一起,又把他堵回车里,直到警察赶到。”杨队长说。

  建外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后,隔门劝说了被困在车内的抢劫者五六分钟后,这名抢劫者终于放弃了抵抗,将枪放进了随身携带的一个黑色挎包中。保安打开后车门,民警用手铐将男子双手反锁在背后,掀起他身上的背心蒙住他的头后,将这名男子押上了警车。

  昨天下午,记者在建外派出所门前看到,李先生的别克车左后的车门上有个浅坑,车内左侧扶手附近还留有淡淡的血迹,据说这是抢劫者用力撞车时左手被撞破后留下的。

  据知情人透露,这名抢劫者今年20多岁,是河北保定人,因为赌输了10万元无钱还债,于是当天一直在秀水市场门前“溜达”,看到李先生的新车后挡风玻璃上写有“民生银行伴您走向辉煌”的字样,误以为这是“有钱人的车”,这才铤而走险,没想到竟遇到了“抗暴高手”,“偷鸡不成反被蚀”。但这一说法未得到警方证实。

  记者今晨获悉,该男子携带的假枪已被送往朝阳分局鉴定杀伤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