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欲接儿子回家被其砍伤 苦求不追究其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我很后悔,希望父亲能原谅我。”昨晨6时许,28岁男子小于一时失控,手持水果刀将老父划伤,被警方控制的小于为自己的行为深感懊悔,希望得到爸爸的原谅。同时,深信儿子是无心之举的于父极力为儿子开脱。

  儿子

  我现在特想见我爸

  昨天上午10时,在派出所的小于还处于惊恐中,他断断续续地说,早上6时许,他从外面回到暂居的小旅馆,没跟父亲说话,直接进了卫生间,听到父亲要开门后,他从卫生间冲出,拿着一把水果刀朝父亲后背划去,“我当时情绪激动,都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父亲身上的血染红了我俩的衣服。”小于说。

  父子俩的厮打惊动了旅馆中的人,有人拨打了110报警。随后,月坛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小于控制,并将于父送往

医院

  “现在特别想见到我爸爸,我想对他说,他是个好父亲,一切都是我的错。”对父亲做出这样的事,小于担忧父亲从此不再原谅他,“如果他能原谅我,我会听他的话,跟他和好。”小于保证说。

  父亲

  他不是有意我不怪

  中午12时,于父经过武警总队第二医院急诊处理伤口后在观留室休息,他的背部、胳膊缠满绷带,裤子上还沾有血迹。医生表示他身上大约有六七处伤口,主要集中在背部,都是皮肉伤。

  “我儿子精神状况怎么样?”得知记者刚见过小于,于父急切地询问。

  于父介绍说,小于还有个双胞胎哥哥,老大在事业、爱情上比他强。几天前,小于辞职要来北京找工作,家人苦劝不住,没想到他到北京第三天就被人用迷药晕倒送进医院。得知这个消息,于父匆忙赶往北京,在8月14日将儿子从医院接回,暂住在三里河一家旅馆。

  “可能是孩子受了刺激,对周围的人都不相信,精神状态也不太好,有时甚至怀疑我给他下毒。”于父叹了一口气说,当天都买好了车票准备带他回家,没想到早上出事了。

  “他不是有意要伤害我的,当时他的眼神是直愣愣的,那不是他。”于父强调说,自己一点都不怪他。

  警方

  伤势不重不再追究

  月坛派出所民警表示说,事发前一天曾接到于父的报警电话,称自己的儿子走失了,民警在附近帮他找到儿子。在经医生诊断小于没有精神异常的情况下,如果其父亲要求追究法律责任,那么小于将被治安拘留。鉴于其父只是受到轻微伤害,伤势不重,在于父一再要求下,派出所未追究小于的法律责任。

  于父说,已经通知了远在哈尔滨的小于的母亲和哥哥来京,准备全家一同将小于接回家。记者了解到,昨日17时许,小于离开了派出所。

  信报记者 李静

  【不吐不快】

  父亲肚里能撑船

  歌颂父爱的文章数不胜数,但都没有这则新闻更能震撼我的心灵。

  小于划伤父亲后悔不已。事后他想对父亲说:“你是个好父亲,一切都是儿子的错。”其实父亲并没计较他的错,也没在意自己身上的伤痛。他只是担心儿子是否触犯《刑法》回不了家,这就是小于的父亲,这也许是天下父亲的缩影。

  “宰相肚里好撑船”,但翻遍二十四史,发现这样的宰相寥若晨星。“父亲肚里能撑船” 才是恰如其分,这样的父亲比比皆是。孩子在父亲怀里时,如若不小心把父亲抓伤,父亲会开心地夸儿子力气大,却丝毫不在意自己那点痛;在父亲眼里,无论孩子年龄多大,事业多大地位多高,在他们眼里永远是孩子,他永远以怜爱的目光看待儿子的一切,包括儿子犯的错。父爱是一片汪洋,胸襟博大任孩子嬉戏骇浪。

  想对小于说,也许我们一生做不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业,但有一点我们能做到:那就是多给父母一点温暖,常和老人沟通。“生活的烦恼跟妈妈说说,工作的事情向爸爸谈谈。”千万不能做挥刀伤害父亲的傻事。

  刘金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