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神病男子持刀砍人被派出所关进铁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01:43 广西新闻网
精神病男子持刀砍人被派出所关进铁笼(图)

图为王雪玉给关在铁笼子里面的蒋能送饭。自从被关后,他吃喝拉撒都在铁笼子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记者 唐志强 刘振福) 全州县永岁乡大岗村村民蒋能(化名),在今年6月5日持刀将邻居祖孙两人砍成一死一伤。后经司法鉴定,蒋能当时精神病发作,因此被免于刑事处罚。日前,蒋能家属向本报桂林新闻热线反映,他们欲将被有关部门用焊死铁笼困住的蒋能送精神病院治疗,却遇到了阻力。8月16日,记者闻讯前往该村调查此事。

  变故:砍人致一死一伤

  据介绍,6月5日下午5时许,蒋能突然冲到邻居家,将其妻子砍伤,并将其孙子砍死。事发当天,全州县刑警大队将蒋能抓捕归案。

  此后,公安机关对蒋能进行了精神病

司法鉴定。6月20日,该县公安局鉴定认定,案发时蒋能处于精神分裂病发病期,无刑事责任能力。6月29日,公安局撤消该案,看守所也于6月30日释放蒋能。

  蒋能妻子王雪玉告诉记者,6月30日,全州县刑警大队、永岁乡政府、永岁派出所一起派人将其丈夫送回家,跟他们一起到家的,还有一个高1.5米,长1.7米,宽0.75米的铁笼子。来人先将铁笼子焊在房屋中央,再将带着手铐的蒋能推入笼中,然后又将铁笼门焊死。当时,王雪玉曾对将丈夫焊在笼子内表示反对,但她的反对显得很无力。

  笼中:被关者情绪激动

  16日中午12时,记者来到蒋能家时,王雪玉刚煮好饭给他吃。笼子孤零零地固定在房子中央,任凭蒋能在里面如何摇晃,它也不动分毫,看到丈夫这个样子,王雪玉不禁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王雪玉腿有残疾,经济来源本来是依靠丈夫,现在丈夫的吃喝拉撒全要她照顾,还要忍受丈夫不时将怨气发向她。记者在房里呆了十几分钟,看到蒋能多次伸手欲打王雪玉,嘴里还骂个不停。

  治病:家属称遭遇阻力

  王雪玉说,她每天看着身高超过1.7米的丈夫在笼中这么折腾,觉得很难受。7月底,一些亲戚前来探望以后,表示要捐一些钱送蒋能到精神病

医院治疗。

  王雪玉说,她多次向有关部门表达了这一意愿,但受到了来自各方面的阻力。她曾多次找到县刑警大队,得到的答复是可以放蒋能到外面去治疗,但要获得乡政府的允许。后来,她又找到乡政府,但被告知不能将人放出来,谁放谁负责任。因此,尽管亲戚们已经凑了一点钱,但还是没法送丈夫治病。

  答复:可以放人去治病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了永岁乡政府及永岁派出所。记者问是谁想出了用铁笼子关住蒋能,以及谁出钱做的铁笼,派出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因为大岗村村民很担心,如果蒋能病发时再砍死砍伤人,那后果由谁来负责。于是,众村民提出将蒋能关起来的要求。

  派出所也是在征求了家属意见后才决定的,做铁笼子的钱是由乡政府提供的。而乡政府有关负责人则称,他并不清楚是谁提出要用铁笼子的,他说乡政府是给了永岁派出所2000元钱,但这些钱并非用来做铁笼子的,而是每年都要给派出所的辛苦慰问费。

  对于是否同意放出蒋能到外面治病,派出所表示可以。该负责人提到,从法律上来说,他们无法制约蒋能,所以交给乡政府以及该村村委负责监管,放不放人出来不由他们来决定;永岁乡政府有关负责人则答复,可以放人出外面治病。

  记者走访了该村一些村民,村民们称永岁乡政府愿意出面帮治疗,还能够治好,他们还是不反对的。当天晚上6时许,蒋能有关亲属找到记者,表示王雪玉家已经很穷,拿不出什么钱来治病,他们一些亲戚也只能凑出几千元钱,他们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帮补贴一些费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