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欲跳桥自杀布置1个小时 市民大呼要跳就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19 国际在线

  

男子欲跳桥自杀布置1个小时市民大呼要跳就跳

  受事件影响,洛溪大桥在烈日下塞了10公里

   广州一男子跳桥自杀秀引发塞车10公里 市民大怒大呼“要跳就跳”

  一男子在洛溪桥声称自杀要求解决赔款问题

  造成约7万车次堵塞,将受警方拘留罚款处理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杨昱 本版摄影 时报记者 黄立科

  洛溪大桥上再现“跳桥秀”。昨日上午,中年男子杜仁政爬上大桥护栏,要求警方答应他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索赔条件。在警方的劝说下,该男子才走下护栏。

  警方称,事件使洛溪大桥塞车4小时,车龙约10公里长,约7万辆车次受到影响。

  据悉,肇事男子将接受罚款以及5-10天的治安拘留。

  “又有人要跳桥啦,赶快来采访!”昨日早晨,信息时报热线电话(020)34323111响个不停。8点48分,时报记者从广州大桥收费站上车,原本15分钟就可以抵达洛溪大桥,但因为跳桥事件,记者耗费了一个多小时。

  男子站在桥栏上点名要找“李队长”

  声称如果警方不当面解决问题,就不下来。

  大桥北向南方向,一男子站在大桥水泥栏杆上,全身只穿一条短裤,右手拉住大桥的电线杆,左手挥舞着,讲述自己的不平遭遇。在他脚下,放着剪刀、胶布,以及一本卷宗,里面有一份“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落款为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番禺大队)、“民事起诉状”、X光片,以及他车祸受伤来龙去脉的情况说明。

  原来,该男子叫杜仁政。材料显示,他因车祸历经数月治疗,花费了20多万元,造成8级残废,如今家徒四壁,但是两名主要责任人至今不见踪影。

  45岁的杜仁政说,他之所以要上演“跳桥秀”,实在是没有别的办法了,他已经去交警那边“好几十次了”,一直都没有人给他解决,他说:“如果番禺交警4中队的李队长不来现场,承诺给我当面解决,我就不下来!”

  7点开始“布置现场”8点大叫“我要跳桥”

  警察感叹:“一个上午都耗在这个事情上了!”

  太阳越来越火热,大汗淋漓的杜仁政也坚持不住,将自己手中的衬衣展开,穿在身上遮太阳。而在场的营救人员就更加辛苦。由于事发点位于洛溪大桥,连接于番禺区和海珠区,所以两区警方都派出了大量警力,疏导交通,维持秩序。江面还有水警严阵以待;消防队员也随时准备救援。据交警番禺大队4中队一警官介绍,到场的民警、特警、消防、水警等共计20多人。“一个上午都耗在这个事情上了!”该警官感叹说,这样以极端方式表达诉求,非常浪费社会资源。

  杜仁政说:“我从早晨7点就到这里来了!”他为此事准备了好几天,先是给妻子写好了“遗书”,然后准备好现场张贴纸。7点到现场后,他把几张“情况说明”贴到洛溪大桥两岸,8点过,恰好是每天的上班高峰期,他就爬上护栏,大叫:“我要跳桥!”随后,就有人报了警,警方赶到现场。

  大塞车市民火了 大呼“要跳就跳”

  杜仁政没有跳,警察让他写清楚自己的要求,他拒绝了。

  由于并没有封锁车道,洛溪大桥上一直有车辆缓慢前行。每过几分钟,就有被塞车恼怒的市民,从车内探出头大声嚷嚷:“要跳你就跳!”“好啊好啊!我就跳给你看!”每当听到埋怨声,杜仁政就不知疲倦地回答着。

  中午11点20分,现场除了4名维持秩序的交警外,其它警察悄然离去。站在火热阳光下的杜仁政,眼角闪过一丝失望的神色。11点45分,两名着运动装的健壮男子赶到现场。“便衣!”人群中有人轻轻嘀咕了一声。两男子走近杜仁政,一边询问他的家庭情况,一边表示给他一枝笔,让他写清楚自己的要求,结果“老奸巨滑”的杜仁政,根本不吃这一套。随后,一名男子猛然伸手去抓杜仁政,被其挣脱。

  据现场交警透露,两男子中,负责人姓罗,是特警的一名教导员,有丰富的谈判经验。随后,罗教导员与杜仁政展开对话。12点零7分,在护栏上站立了4个多小时的杜仁政,终于在特警的搀扶下,下了栏杆。

  被影响了4个多小时的交通,终于正常运行。紧接着,警方将杜仁政接到番禺交警4中队办公室。据悉,杜仁政将接受罚款,以及5天至10天的治安拘留。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