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助学活动捐助仪式举行 140名贫困学生受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29 中国徐州网

  助学活动捐助仪式昨举行 140名贫困学生受助

  “情义徐州”助学基金的成员单位接受授牌。

  中国徐州网-彭城晚报讯 (记者 骆耀明)昨日,140名即将步入高校的贫困大学生和部分中小学生在徐州日报社共同接受了“情义徐州”助学活动的捐助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祝
福。市领导陈美行、段雄、高之均,徐州师范大学校长徐放鸣出席捐助仪式。 

  徐州日报社倡导并举办捐资助学活动,今年已是第三载。在今年的助学活动中,众多企事业单位和热心市民踊跃参与、倾情投入。今年的新创意——设立“情义徐州助学基金”甫一推出,捐助活动迅速达到高潮,基金发起单位很快达到15家。截至8月15日,“情义徐州”助学活动共得到近百家企事业单位和众多热心市民募集的善款150万元,见证了有情有义的徐州人的高尚情操和美好心灵。

  助学活动发起单位徐州日报社负责人在捐助仪式上表达了感谢之情、希望之意。他说,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首先应感谢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关心,感谢那些无私奉献的热心市民、不求回报的企事业单位,他们的无私奉献激励着我们去努力工作、关爱他人、奉献社会。同时还要感谢在逆境中成长的学子们,是他们自强不息、不畏艰难的精神,感动着我们、感动着市民、感动着社会。同时,他希望受助学子们珍惜机会、奋发学习,做一名爱祖国、爱人民的有志青年。 

  陈美行对“情义徐州”助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说,切实解决经济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是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教育公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重要举措,是为民办实事的“民心工程”。近年来,徐州日报社发挥主流媒体的影响力和公信力,大力宣传党委、政府扶困助学政策,积极发起“情义徐州”助学活动,体现出党和政府喉舌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为全市带了好头。希望全市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有识之士弘扬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主动加入到这一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公益事业中来,共同开创我市爱心助学的新篇章。 

  捐助仪式上,陈美行为15家基金单位颁发了铜牌。助学基金单位代表、滨湖花园

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磊,爱心捐助个人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外教莫里斯·詹姆斯,以及受捐助学生代表陈保君在会上发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