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边防战士探亲遇劫匪 为救女同学中170多颗霰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39 国际在线

  

边防战士探亲遇劫匪为救女同学中170多颗霰弹

  打进黄杰文腹腔内的铁砂弹约有170余颗,手术历时11个小时取出不到1/10

  

边防战士探亲遇劫匪为救女同学中170多颗霰弹

  黄杰文膀胱、肠管、输尿管等部位多处被铁砂弹打穿,其中1米多的小肠因坏死已被切除。

   边防战士探亲遭遇3持枪劫匪 为救被抢女同学中2枪

  22岁的广东边防驻珠海第五支队三中队一级士官黄杰文,回老家吴川探亲与同学聚会回家途中,遭遇3名持枪劫匪,为保护同行女同学,他身中2枪。医生发现黄杰文身中170多颗霰弹洞穿了他的膀胱、肠管、输尿管等部位,其长达1米的小肠因坏死最终被切除,目前仍有生命危险。

  7月19日晚,当兵4年首次回老家吴川探亲的黄杰文与同学聚会,聚会结束后黄杰文骑摩托车护送女同学李文翠回家。

  22时55分,当两人骑着摩托车行至吴川市振文镇沙洲村委会踊村路段时,身后突然冲出一辆摩托车截住了去路,3名男子下车后,其中一名歹徒猛力拽过李文翠,用钢刀架在了她的脖子上,恶狠狠地说“打劫”,另一歹徒则对黄杰文低声说道:“不关你事,一边去!”黄杰文马上联想到最近村民常常说起的那伙专门抢劫“摩的”乘客的歹徒,原来他们把黄杰文当成了“搭客仔”。

  持刀歹徒正准备对李文翠施以毒手,黄杰文一声大吼“我是部队的,快住手!”在搏斗中,歹徒扣动了扳机,黄杰文挨了2枪,3名歹徒被不要命的黄杰文震慑住了,骑上摩托车仓皇逃跑。

  次日凌晨1时许,黄杰文被120救护车送到了吴川市人民医院抢救,失血过多的他当时已处于休克状态,由于伤势严重,吴川市人民医院立即将他转到了湛江市的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凌晨4时,医院会同泌尿、普外、骨科等7名专家对黄杰文实施手术,手术历时11个小时。

  据医生介绍,黄杰文目前虽然已安全度过休克期,但不能盲目乐观。歹徒的作案手段异常凶残,透过X线片,发现打进黄杰文腹腔内的铁砂弹约有170余颗,手术中仅取出了不到1/10,如果要彻底清除,必须持续手术50多个小时以上;而且黄杰文的膀胱、肠管、输尿管等部位多处被铁砂弹打穿,其中1米多的小肠因坏死已被切除。目前所做的手术只是一种抢救性质的姑息性手术,现在仍随时可能发生多脏器功能衰竭、继发感染不可控制、肠瘘等致命危险。

  连日来,黄杰文所在单位的领导和战友以及当地人民群众纷纷前往医院看望英雄。广东公安边防总队首长也派员专程从广州赶到吴川看望英雄。8月10日,珠海市委副秘书长、市双拥办主任李天增同志前往湛江市,代表珠海市委、市政府慰问了黄杰文。目前,湛江市公安机关已调派力量对3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全力追捕。

  黄杰文危情

  打进黄杰文腹腔内的铁砂弹约有170余颗,手术历时11个小时取出不到1/10(如上图);

  膀胱、肠管、输尿管等部位多处被铁砂弹打穿,其中1米多的小肠因坏死已被切除;

  要彻底清除,必须持续手术50多个小时以上,黄杰文随时有致命危险。

  黄杰文档案:

  22岁的黄杰文2002年12月入伍,现任五支队一大队三中队炊事班班长。在战斗班时,他苦练巧练,成为了中队的军事尖子和执勤标兵,2004年被任命为炊事班班长,2005年被评为“优秀士兵”。今年初,黄杰文被中队党支部列为入党重点培养对象。不久前,他还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士官学校。

  时报记者 蒋隽 通讯员 阮传孟 李国良 彭智 摄影报道

  来源: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