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危难之处显身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58 温州都市报

  8月10日晚,台风“桑美”在苍南登陆,,正面袭击平阳大地,在狂风暴雨肆虐之际,平阳县公安局全体民警昼夜奋战在抗台救灾第一线,众志成城、保“家”护民,其间,该局共出动警力2700人次,协助转移群众33000余人,救助危困群众1900余人,处置交通险情30余起。谱写了一曲曲风雨无情人有情的感人篇章。

  最危险的地方总有民警身影

  8月10日15时30分,萧江镇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获悉萧江镇落马村一毛毡搭建的简易棚内二十余名不愿转移的安徽籍民工被困,其中有十余位是妇孺,情况危急。所长谢作雷立即带领4名民警冒雨赶赴落马村。这时简易棚附近的洼地上洪水已淹到人的膝盖,大家趟着洪水将所有人一一送到公路上的警车里,然后分批将他们送到萧江二小安置,为了不让孩子受凉,民警纷纷脱下自己的雨衣给他们披上,直到全部人员安全撤离。

  刚成功营救完落马村的民工,萧江镇派出所又接到一起警情:毛家处村一房屋被巨大的广告牌砸中,一村民被倒塌下的房梁压在下面,生命危险。来不及喘上一口气,大家又迎着暴风雨第一时间赶到毛家处村。在倒塌的废墟中,残破的墙壁在狂风中摇摇欲坠。民警们与当地干部群众冒着生命危险,用手将瓦片、砖块、木梁搬开,及时将大腿被压在横梁下的男子救出,送到医院救治。

  17时25分,“桑美”正式登陆,超强的暴风雨将大地压得喘不过气来,萧江镇房子屋顶上的瓦片在“桑美”的指挥下,如雪花般飞舞。当地一村民在永乐路口被瓦片击中了脖子,血流不止。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救助,顶着风雨和飞舞的瓦片,艰难地靠近了受伤村民,在进行简单的包扎后,用警车将其送到萧江医院救治。

  竭尽全力排除一切险情

  在路面巡逻的交警顶着狂风暴雨加强了对辖区主要道路的巡查管理与监控,竭尽全力防止因路段积水,广告牌、交通标志、树木、电线杆损坏而引发交通事故及其他险情的发生。同时对辖区主要积水、塌陷、低洼路段及时进行了排摸,对重要路段进行24小时巡查,保障了道路的畅通。秩序中队的吴昌益在保护公共财物时,手被狂风吹下的窗户碎玻璃刮伤,缝了8针,但他仍然坚持战斗在抗台的第一线。

  8月10日下午,狂风大作,大雨倾盆,坐落于旷野之中的看守所,周围没有任何高大障碍物遮挡风雨,看守所全体民警维修和加固了监区的屋顶瓦片、门窗等脆弱地方;备足蓄电池、应急灯、电筒等器材,用于紧急时的照明;管教民警不时对在押人员进行谈话教育和防台抗台知识的宣传,稳定他们思想情绪。看守所终于安全地度过了风雨夜。

  在水头镇派出所,许多民警家中被洪水淹没也无暇顾及。洪水过后,他们又一心扑在单位和群众的灾后自救和维护社会稳定上,家中的事又一次搁在一旁。平公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