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台风中高速坚守一昼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58 温州都市报

  8月10日,超强台风“桑美”在我市登陆,大多数人在家中躲避台风时,围堵毒贩的龙湾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却被困在高速路上一天一夜。在台风中的二十多个小时里,民警们没有合过眼,只靠几盒泡面充饥。连续4昼夜的艰苦守候,终于换来两起大案的成功告破,缴获各类毒品1000多克。

  连破大案后,一位民警感慨地说:“这几天我们都是睁着眼睛睡觉的,现在终于可
以躺在家里的床上好好睡一觉了。”

  抽丝剥茧查清线索

  8月初,龙湾禁毒大队民警在办案中得到消息,虞某可能带有大量毒品在近期回温。龙湾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案,成立了专案组,并从永兴派出所调来了骨干警力配合。

  专案组对虞某展开全面调查,经过一周的详细调查,获悉虞某还有两个同伙毛某和罗某。虞某和毛某均在市区某迪吧工作,两人利用工作之便,一直从事新型毒品贩卖,罗某则负责送货。此次,虞某和毛某从武汉回温。

  摸清了毒贩的底细后,专案组在毒贩暂住地周围布置了警力,接下来只等毒贩回温“入瓮”了。然而就在此时,又一个案件出现了。

  专案小组一组两用

  周三,正在全市民众全力备战台风“桑美”之际,龙湾禁毒大队又得到一个消息:将有一批毒品在近日流入温州。

  由于警力有限,面对突如其来的案件,上级领导要求专案组撤回大部分警力,全力出击新案件。8月10日晚,超强台风“桑美”肆虐,专案组的民警们却在车上守候毒贩。由于高速公路封道,原本两小时就能到达围堵范围的毒贩却迟迟未能出现,而民警也因为台风被困在了高速上,这一困就是一天一夜。

  被困在高速上的一天一夜是无眠的,由于毒贩随时可能会出现,民警们就连一碗泡面也只能在车上吃。

  台风登陆后次日清晨,被封道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缓慢开动了。从得到线索布置行动方案到设卡围堵,民警们已经两天两夜没合眼了。就在大家怀疑毒贩是否已从另外的线路潜回温州时,毒贩出现了。民警迅速控制了毒贩,缴获了大量毒品。

  等专案组处理好案件准备回家好好休息时,已经是周六了,但一个电话又打破了平静。

  接踵而至再度出击

  “我们得到消息说毒贩虞某将于今晚抵达温州,驾驶一辆白色广本轿车,但是我们还不能确定他是否有携带毒品,请指示。”

  已经疲惫不堪的龙湾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接到电话后,马上把刚刚回家休息的专案组成员一个个叫回了大队,并迅速制订了抓捕方案,在虞某和罗某的暂住地重新布置警力守候。

  守候在车上的民警们已三天两夜没合眼了,布满血丝的眼睛却丝毫不敢放松警惕。从下午到深夜,民警们在挑战着极限。

  8月13日凌晨,一辆白色广本轿车进入了蹲点民警的视线。开门、下车、提包,对,就是虞某!民警迅速控制了虞某。毛某欲开车逃跑,被警车挡住了去路。民警在汽车后备箱搜出400克新型毒品K粉,在毛某的烟盒里也查出了10余克K粉。民警随后在罗某住处将其抓获,并搜出K粉90余克以及少量摇头丸和其它新型毒品。虞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现已被依法刑拘。

  当专案组处理完这件案子时,已是周日中午时分。从周三到周日,整整4天4夜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的专案组民警们,终于可以在台风过后的艳阳下睡一个安稳觉了。蔡挺丕剑仲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