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职责:灾区稳定群众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0:58 温州都市报

  “桑美”台风期间,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3000多人次,参加抢险救灾,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共妥善处置因台风引起的交通事故238起,确保了我市交通道路安全畅通。

  本报讯8月11日,由市委常委、公安局长陈石春率领的市抗灾救灾社会治安指导组深入苍南等灾区重点乡镇督促指导抗灾救灾和维护社会治安工作。我市各级公安机关在奋力抵
御台风、抢险救灾的同时,切实加强了灾区社会面治安巡逻和安全防范工作,有力地维护了灾后社会治安稳定。

  各地公安机关把维护灾区稳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及时搜集情报信息,消除各种不稳定、不安定因素,全市没有发生因灾引发的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性事件和重大刑事、治安案件。全市两级公安机关还认真分析灾期社会动态和不安全因素,加强警卫工作,确保中央领导、中央工作组和省、市领导的绝对安全和工作行程不受影响。同时,组织警力实行不间断巡逻,切实加强路面、小区的防控工作,有效防止了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11日上午,人满为患的苍南马站医院停电,决定从马站水库上临时拉电,遭到一些人的阻拦,马站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及时帮医院拉好电线,给医院的救死扶伤创造好条件。8月12日,苍南赤溪镇政府在给灾民发放救灾物资时,部分灾民迫不及待,一度出现秩序混乱现象,赤溪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维护了现场秩序。台风期间,全市刑事、治安案件明显下降。

  在严密防范的同时,各级公安机关严厉打击在台风期间扰乱社会秩序、侵害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快速出警,快速侦破,坚决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10日晚上7时许,正当“桑美”大发淫威时,县公安局执法监察大队来了四位浑身湿透的民警,他们正在经办一起团伙案件,当晚有5个犯罪嫌疑人要批刑拘,为了避免超期羁押,他们只好顶着狂风暴雨,跋涉一个多小时才到达县局,批完材料,他们又蹚回到中心所继续办案。8月14日上午,瑞安市局驻供电联络室民警会同有关人员到塘下查处一起涉嫌破坏电力设施的行为。台风期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刑事案件27起,破获治安案件40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60余人,有力地维护了社会治安平稳。

  与此同时,全市公安交警部门全警出动,坚守道路,疏导车辆,并全力配合有关部门对塌方路阻的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对受灾地段加强交通管理,确保了抢险车辆和人员的畅通,切实维护了全市交通秩序。据统计,在台风登陆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共妥善处置因台风引起的交通事故238起。消防部门加强对加油站、液化气站和存放易燃易爆单位场所的安全检查,随时掌控重要部位情况,及时发现和排除火险隐患。另外,各地特别加强了对看守所、拘留所和戒毒所的警戒,增派警力,确保万无一失。灾后,各地公安机关立即组织力量开展自救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紧急抢修,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警令畅通,工作有序。各看守所、拘留所和戒毒所还对内部进行消毒处理,预防灾后疫病发生,确保在押人员人身安全。由于灾后自救工作及时有效,目前全市各地公安机关和基层单位已恢复正常办公,各项公安工作进展顺利。温公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