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大旱 公交放冰块降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1: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7日消息(记者吴新伟 实习生郭景) 6日中午2点,记者在重庆红旗河沟公交枢纽站堆满了刚从制冰厂运来的冰砖,人们靠近冰砖就能感觉到阵阵凉意。

  据了解,这些冰砖将根据重庆市委、市政府防暑降温会议的要求被放置在全市3900辆未装有空调的普通公交车上。重庆从昨日起将对公交车实行用冰块降温,每天高温时段都将在车厢内放置冰砖降低温度。

  据该枢纽站负责人介绍,昨日共购来200多块冰砖,每块冰砖约20公斤重,工作人员根据车型大小,或放置整块冰砖,或把冰砖切割成几小块放进桶里提上车厢。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将几桶冰砖放上106路公交车,车上的乘客均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一位乘客说,坐在冰块旁边明显感觉凉快了3℃-4℃。同时,公交车发动机上也放置了冰块为辛苦的司机师傅降温。

  随着第一辆装满冰块的公交车缓缓开动,许多乘客开始扩大冰块的功能,有的把冰块顶在头上降温,还有的干脆把冰桶当成临时冰柜冻起饮料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