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科普大篷车”开进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2:01 乌鲁木齐晚报

  8月15日,住在北站西路机务段路西社区的张兰英早早地吃完晚饭,和其他居民直奔社区活动广场,观看“科普大篷车”带来的新奇节目。

  “奇怪,为啥我身上的电比我孙子身上的还小?”在一台人体蓄电池科技展品前,56岁的王阿姨两手放在测试仪器上不解地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告诉她,“每个人手心都会出汗,汗液含盐分,导电能力强,所以手放到仪器上时,会有读数,读数的多少和分泌汗液
多少有直接关系”。在一块有关饮食与健康的关系的科普展板前,36岁的王娟认真地记录着相关内容,她说:“从这上面我能学到不少东西呢”。

  开进社区的“科普大篷车”是由中国科协捐赠给新疆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的。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由头屯河区科协主办,计划从8月15日开始在北站西路机务段路西社区、八钢广场、头区街道办洛坪路西社区进行为期4天的科普宣传。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黄春花 通讯员赵文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