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海拔3520米举办“雪莲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2:21 乌鲁木齐晚报

  第二届“雪莲论坛”近日在海拔3520米的博格达峰大本营举行。这是国内经济论坛中主办地海拔最高的一次。

  此次“雪莲论坛”主题是:只有保护好雪莲资源才能发展好雪莲产业。参加论坛的有新疆保护雪莲协会、新疆雪莲维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自治区团委、中科院新疆分院物化所、天池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雪莲种植基地等单位的代表。

  近年来,由于雪莲遭到乱采滥挖,数量逐年减少。目前,雪莲已被国家列为二级濒危植物。有关专家介绍,如果再不加以保护地采挖雪莲,不出20年,这个珍贵物种将可能从地球上消失。

  新疆保护雪莲协会会长、新疆雪莲维药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饶峰说:“我们将向有关部门申请将雪莲定为新疆自治区省花,以便更好地宣传保护它。”中科院、天池管理局等部门专家对雪莲的人工种植方法作了介绍,并表示反对低层次的买卖雪莲,支持优秀企业通过高科技提高雪莲附加值,造福人类健康。

  责任编辑:李靖

作者:周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