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原反贪局检察官 诈骗被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3:06 法制晚报

  原反贪局检察官 诈骗被判

  下海经商后涉嫌票据诈骗、金融凭证诈骗,涉案款额达8000余万元,被判死缓

  下海经商后 涉嫌进行票据诈骗、金融凭证诈骗 涉案款额达八千余万元

  原反贪检察官“骗”来死缓

  此案庭审时 被告人曾凭借自身丰富的检控经验 回答问题与公诉人兜圈子

  本报讯(记者 孙慧丽)曾是一名在反贪局工作的检察官,单杰下海经商后因涉嫌票据诈骗,涉案款达八千余万元,被公诉至法院。

  记者上午获悉,有着丰富检控经验的被告人单杰尽管在法庭上一再和公诉人兜圈子,但最终还是被市二中院以票据诈骗罪和金融凭证诈骗罪判处死缓,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2003年7月,因涉嫌挪用公款,宣武检察院批捕了中国集邮总公司财务处处长刘某及另外3名涉案人员。根据他们的供述,牵出了本案更大的主谋——北京爱斯维斯温泉康健中心法定代表人兼总经理单杰。

  单杰下海经商前在海南省检察院批捕处、反贪局工作,有着丰富的司法检察经验。此案开庭时,单杰神情自若有问必答,并多次对公诉人的发问方式提出了“抗议”。但当遇到一些涉及案情的关键问题时,他便开始跟公诉人兜起了圈子。

  面对指控,单杰只承认涉嫌挪用公款,但不构成诈骗。按他的说法,事情都是别人做的,自己都是事后才知道。

  然而法院查明,1997年10月至12月间,单杰以支付高息为诱饵,将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下属一公司的1549万元分别骗存至两家银行。此后,单杰伙同他人,使用盖有伪造的财务章、法人名章的转账支票、电汇凭证,将该单位在银行的1540余万元骗出,划进不同的账户中。

  1999年8月,单杰因涉嫌票据诈骗的行为被逮捕。此后他被取保候审,并在此期间逃出了有关部门的视线,下落不明。其实在这段时间,单杰在继续行骗。

  单杰使用盖有伪造的财务章、法人名章的转账支票、汇票,将某公司存在银行的6900余万元存款骗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