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站叫卖忠贞芯片 声称能辨配偶是否出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25 江南都市报

  网上叫卖3万元一对专家称其荒唐不可信

  “一个小小的芯片,真能监测到配偶是否出轨吗?南昌市民朱先生最近在南昌一家信息网站上看到一则推销一种“忠贞芯片”的广告。这个广告宣称“用高科技手段对夫妇双方是否出轨进行监测,是婚外恋的克星”,并称“只要夫妻任何一方方,在身体任何部位植入了这种‘忠贞芯片’,即使和异性握下手,都可以用仪器监控到。”此外,广告中还宣称将
请美国的莱温斯基为形象大使。

  为了解这个“高科技产品”的真实面目,本报记者进行了相关调查。

  【经销商】

  “芯片”能及时发现出轨

  根据朱先生提供的线索,记者昨日打开了这一网站,发现的确有一个这样的广告帖子,点击率已达到134人次。

  广告中写道:如何知道配偶是否出轨是个令人挠头的难题。近日,我们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人体芯片可以检测到夫妇任何一方的出轨情况。经过一番努力,今年7月,我们终于成功研制出这个

婚外恋者的克星——“人体芯片”,还可以称之为“忠贞芯片”,夫妻双方的身体上安装了这种智能“芯片”后,一旦有一方发生越轨行为,另一方都可通过相应仪器知道。

  这样一来,装上“忠贞芯片”的夫妇就不会再有侥幸心理,恋人、夫妻的出轨率将大幅降低。

  记者打通了“忠贞芯片”“上海总经销部”电话,“0212992××××”,一个叫“陈晋”的男子接听了电话。

  “非常精确,能准确判断此人是冲动还是已经出轨”,“陈晋”称,“和异性握个手仪器都会有叫。”“陈晋”所言的“仪器”是与“忠贞芯片”配套的一个仪表,可发出警告和提示声。

  要请莱温斯基做宣传

  “陈晋”自称是公司“财务经理”,他表示:“这种‘忠贞芯片’是高科技产品,刚刚研制出来,原理是根据人体血液循环与心跳频率等一系列生理反应来判断其是否出轨,与测谎仪一样。‘忠贞芯片’只有花生米大小,需要植入人体皮肤里,理论上植入身体任何一个部位都行。产品不需要能量,因此寿命起码有10年。”

  记者看到,该广告甚至还宣称:“想聘请‘铜须门’事件中的三位主人公出任产品的形象代言人,开发国外市场时聘请莱温斯基担任形象大使和广告片主角。”

  一粒“花生米”被植入人体,对人体有无妨害,一旦破裂怎么办?记者在该产品网页上看到,“忠贞芯片”是由一层透明塑料管包裹着的电子芯片。

  “陈晋”称:“只要把‘忠贞芯片’植入较隐蔽、不大活动的身体部位皮肤下,就不会有问题。”但他又表示:“平时碰触会稍有异物感”。

  “忠贞芯片”的生产是否经过国家有关部门生产许可?江西、南昌地区已经有多少人购买使用了这种“芯片”?

  “陈晋”表示,购买一套“忠贞芯片”需要3万元,顾客留下电话,他们会送货过来并“负责植入身体”。江西的购买者还没有统计。

  【声音】

  “芯片”加速感情破裂

  江西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王明美认为:维系夫妻感情基础不过就是“信任”二字,而购买“忠贞芯片”这一行为首先表明夫妻双方不够信任。但夫妻间即使出现问题,“忠贞芯片”真的能够挽救什么吗?夫妻间主要依靠互相体谅来消除误会,一旦购买并使用了“忠贞芯片”,只能表示夫妻间的信任度不够,反而会加速夫妻的感情破裂。

  王明美说:“忠贞芯片”的出现是市场行为。就对我们传统婚姻观念和道德体系而言,是个荒唐的东西,也不足信。

  “芯片”是道德失贞

  关于“忠贞芯片”的横空出世,众多人士在网上撰文予以批判,一名网友说,“这个世界总会有些让人感到莫名其妙的事情,在夫妻双方身上安装‘忠贞芯片’,可以降低‘出轨率’——这真是一个既荒谬又可笑的发明”。

  有评论人员认为,异想天开的发明者产生了可悲又可憎的“不道德妄想”,试图利用社会道德危机来作为实现其自身利益的跳板。这是“趁火打劫”式的不道德妄想和道德失贞。另外,也有很多网友质疑“忠贞芯片”的真实性。

  【药监部门】

  暂不能确定“芯片”身份

  植入人体的“芯片”,是否属于医疗器械?卫生、药监部门能否对其进行监管?

  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科的万主任称:“医疗器械是指对人体有治疗或者辅助性治疗作用的器械,‘忠贞芯片’是否为医疗器械需要看到实物才能确定。”万主任表示,医疗器械需要经过很严格的报批手续,才能投入生产。

  但这样一个“芯片”,如要植入人体,肯定需要得到相关

卫生部门监督。南昌市卫生局有关人士表示:“如属于医疗器械,要归药监部门管。” (记者 王平 实习生 彭凯 张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