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意阻挠还是暴力执法 城管队员和小贩发生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日,市民朱先生向记者反映,8月14日上午,他在收早点摊的时候,与城管队员们发生了冲突。他被城管队员带进了鼓楼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湖南路街道中队,四五名队员打了他将近10分钟。记者随后赶到城管部门了解情况,但对方并不承认打人一事。负责调查此事的城警五大队的一名警官表示,处理结果将很快出来,将以说和双方、化解矛盾为主。

  收摊时发生冲突

  小朱今年27岁,随父母在鼓楼地区经营一处早点摊。小朱告诉记者,8月14日上午8点35分的时候,他们已经结束了经营活动,正在收拾桌椅,准备回家(城管部门规定8点30分之前要收摊)。可能是收拾的动作慢了一点,这时,一辆城管执法车开了过来,车上的城管队员叫小朱他们赶紧收拾。

  小朱说,当时天很热,自己也很忙,看到城管队员来催,他不满意地嘀咕了几句。这时,原本打算开走的车又停了下来,几名城管队员下了车,想要搬他的东西上车。小朱当然不让,情绪激动之下,他抄起一根伸缩棒。小朱强调说,他没有用棒子打人,只是刚拿出来,就被几名城管人员按住了,随后城管人员将他带上了车。

  “四五个人打我”

  “大约8点50分,他们把我带进了鼓楼区城管行政执法大队湖南路街道中队。他们关了铁门,在院子里,四五个人打我,打了将近10分钟。9点40分左右,我的女友和母亲相继找到了中队,她们看到我浑身是泥,坐在地上。”小朱说。记者看到,他的左臂有些伤痕,嘴唇也肿着。小朱认为,城管人员是在暴力执法。

  随后,记者与小朱一起来到湖南路街道中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事目前归湖南路街道城管科负责。在院门口,小朱指着一块空地说,那天,他就是在这个地方被打的。

  城管:小朱阻挠执法

  湖南路街道城管科的孙科长对记者说,矛盾发生后,城警五大队的一名警官已经来了解过情况了。目前,结果还没有出来。他表示自己当时不在场,不知道小朱被打一事。

  城管科的另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是在场的,但没有看见小朱被打。

  这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在早点摊现场,有3位证人可以证明,小朱的摊点在8点45分的时候才开始收摊,已经超时了;小朱当时对城管人员破口大骂;小朱抽出伸缩棒准备打人。

  在冲突中,城管人员也有人受伤了。小朱存在恶意阻挠执法的行为。

  在双方交涉中,小朱承认,他当时是有过错的,不应该冲动得拿出棒子,但他再怎么错,城管人员也不应该把他带进中队,四五个人打了他将近10分钟啊!

  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处理此事的城警五大队警官。他说,小朱讲自己被打了10分钟,城管人员说他们没打,由于缺少现场目击证人,打人之事暂时不好认定。他已经叫小朱先上医院,把伤看好了再说。

  该警官告诉记者,冲突之中,双方都有伤。警官表示,处理此事将以说和双方、化解矛盾为主,处理结果将很快出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