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当年花40万元移植的百年广玉兰 今天被无端锯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4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王府园5号院内有一棵近百年历史的广玉兰,园林部门的档案里,它的名字是古树名木编号454。记性不错的南京人或许还记得,2002年有关部门花了40万,历时16天才将其移植到了这里。而昨天市民丁先生却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这棵树被人锯断了好几根树枝,整个树冠秃了半边。

  在现场记者看到,这棵广玉兰树被名为“中华路一号项目基坑支护”的大型工地包
围,临近该树10米左右被挖开了一个大坑。贴近树身的位置,竖起了一个巨大的打桩机。树冠朝阳一面有三个树枝被锯断,只留下短短的残枝。

  其中一根碗口粗的树枝残枝分外醒目,露出白色的很新鲜的“伤口”。丁先生告诉记者,这棵树一直枝繁叶茂,长势喜人。可前天早上他却发现树身遭到了严重的破坏,成了现在这副模样。

  记者随后与白下区园林绿化所取得联系。一位姓房的工作人员对记者反映的情况表示惊讶,据他介绍,这棵编号454的百年广玉兰属于古树名木,2002年出于保护需要,经过园林部门和市政府的批准,将其就地移植到距原地120米的临河小游园中。为搬这棵树,有关部门组织了专家进行了前后长达半年的5次论证,而最后的移植工作耗资约40万元,花费了16天,也成为当年较为轰动的一件大事。

  “前几天该工地的开发商因为施工需要,还派人来我们所申请对部分树枝进行锯除。但因为此树较为名贵,申请并未得到批准。没想到这棵古树还是出了意外。”他表示将会按程序上报南京市园林局,由园林绿化执法大队前往现场进行调查。一旦情况属实,将对有关责任人进行查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