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楼上水管漏楼下喷污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4:55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杨克元记者宋宁华)苦心经营的酒楼生意红火,但没想到天花板竟会突降污水,使老板李小姐蒙受了不小的损失。日前,闵行区法院判令唯美艺术包装公司赔偿修复费及营业损失共计74374元。

  2004年2月,李小姐在光华路上租房开设酒楼。酒楼因装潢精致,各色菜肴价格适中,吸引了众多食客。

  同年5月,唯美艺术包装公司成了李小姐的楼上邻居。5月28日,正当酒楼营业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由于唯美艺术包装公司内的水管漏水,污水从酒楼的天花板喷泻而出,酒楼内顿时乱作一团,内部装潢严重受损,李小姐被迫停止了营业。事后,双方多次交涉,但均无果而终。一怒之下,李小姐一纸诉状将唯美艺术包装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其赔偿装潢损失在内共计20万余元。

  法院认为,李小姐的酒楼和唯美艺术包装公司,理应按照公平合理、互谅互让的精神正确处理排水等方面的相邻关系。给邻方造成损失的,应予赔偿,但必须以合理和必要为限度。此案中,因唯美艺术包装公司租赁房屋内的管道漏水,致使李小姐装修酒楼及营业受损,包装公司理应承担赔偿责任。法院最后酌情作出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