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周六“祭海”送别“老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小佳、通讯员丘秉春报道:本周六,广州市、黄埔区将在南海神庙举行盛大仪式欢送哥德堡号,“海不扬波”牌坊前将再一次上演仿古祭海仪式。来自黄埔15乡的400多名乡亲参与表演。

  据介绍,仪式开始时,哥德堡号船长及船员代表将在南海神庙东广场一齐种下纪念树。随后,船长皮特·卡林进庙,将按照文化历史传统,进行烧香祈福。

  除祭海外,中瑞双方也将分别献上代表各自风格的文艺表演。首先,瑞典著名女歌手ELINLANTO将为观众带来歌曲《IWon’tCry!(我不会哭泣)》。随后,来自南沙大井,象征太平、吉祥的麒麟舞,将把广州人民对瑞典人民的祝福用传统文化形式表现出来。而瑞典全体船员和中方共600人的游戏———“扒龙舟”,将把现场的气氛带向高潮。

  在中瑞双方少年合唱团《友谊地久天长》的美好歌声中,哥德堡号船长和船员在中方领导的陪同下,乘坐“南海神号”,离开南海神庙,赶赴黄埔客运码头。在那里,中方少年儿童向瑞典客人赠送中国结,在现场《哥德堡号,你并没有走远》的悠扬歌声中,哥德堡号离开黄埔客运码头。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