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野鸡网吧”藏身士多诱少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而正规网吧则有相对规范的管理措施

  本报讯记者康建,实习生张议元、刘桂香报道:今年广州将恢复中断了两年多的新网吧审批工作,文化局还重申未成年人绝对禁入网吧。但记者昨天在市内多家网吧暗访发现,正规网吧对未成年人上网管理得较严,而非法网吧内则聚集了不少正放暑假的儿童。

  在上社,记者发现这里有近十家俗称“野鸡店”的非法小网吧。这些“野鸡店”主要集中在两家新旧市场中间的出租屋内,也许是因为这几天查得比较严,有些店索性歇业,贴上了出租的纸条;一些店则关着门,只有熟客敲门才让进。尽管还有一些“野鸡店”开着门,但也是下了铁闸,只开中间的小门。记者假扮消费者进了一家店,该店外为士多,布帘后则是一个约有30台机的网吧。网吧内没有营业执照与资格证,墙上贴着的“儿童不得入内”白纸上布满了灰尘。网吧内6个儿童大咧咧地打着网游,最小的才8岁左右,但打机手法非常娴熟。这里所有的网吧最少都有两人看守,一位收钱,一位闲逛,见到不是常客都会多看两眼。

  在东山口的某正规网吧里,一进去记者就发现收银台上放着一块牌子,上书:“公安机关提示上网必须依法进行身份证登记。”还有一本上网实名登记表,上面要求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等。在华景路的某大型连锁网吧里记者则看到,在一楼的楼梯口处有一块显眼的“本店与警方110联网”和一块“未满18岁禁止入内”的牌子,顾客开卡上机的时候必须出示身份证。记者试探地问收银员:“没有身份证能不能上?”对方说不可以,并等记者拿出身份证后才开卡,而且把身份证号码输入电脑。网吧内还有保安拿着警棍巡逻,记者转了一圈,没有发现年纪很小的上网者。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