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违章22 次,外省车被拖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交警表示:本省车违法记录已联网,处罚没问题;外省车辆恶意违法将被强制处置

  本报讯(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 钟寅翔)有人说,挂外地牌照的机动车违反交通法规没关系,反正车辆不在本地年检,交警也处理不了。而昨日就有一辆外地车因多次违法,被交警拖走。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这样多次的明知故犯属于恶意违法,警方可根据相关法规进行强行处置。昨日上午9时许,这辆停放在天鹭大厦路边禁停标志牌下的吉林牌照面包车,第22次接到了交警开出的违法处罚通知单。这次交警调来了拖车。

  为了取回车,车主当天就把所有罚单都“清”了,但还是对交警开出这么多罚单有意见。交警表示,这辆车的违法记录从3月23日开始频繁出现,车主对交警发出的多次违法告知始终没有回应。

  “外地车辆不在本地年检,交警不可能像对待本地牌汽车那样,要求车主在年检之前处理违法记录。”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在交警不能确认外地车辆年检时间的情况下,如果发现该车有多次恶意的违法行为,只能扣留车辆强制车主处理。”他同时表示,“违法记录全国联网是迟早的事,目前公安部正在开发的一项系统,就是为下一步实现全国联网做准备。”

  相关统计表明,目前厦门的交通流量中,非本地车辆超过10%,其中能自觉接受违法处理的极少。本省非厦门牌照的机动车违法,受全省联网的制约,处罚已不存在问题。对于外省车辆违法,交警部门提出了两种处理方式,其一是将长期在厦门的外地车辆违法记录集中统计后,转递该车挂牌所在地;其二是通过监控锁定该车,实施拖车或路面拦截强制处理。

  警方提醒司机,本省车辆在本省违法,应尽快到违法行为录入地接受处理,否则难过年检关;外省车辆违法应自觉接受处理,否则很可能遭遇扣车处罚。(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