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拍案惊奇:两老外冒名领国际汇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三次共盗取2万多美元,昨日在市中院受审

  本报讯记者鲁钇山、实习生梅道凤报道:昨日上午,两名尼日利亚人杰瑞和约翰逊,因涉嫌盗窃,在广州中院出庭受审。据检察机关指控,他们三次合伙冒名领取他人国际汇款2.15万美元。

  据悉,杰瑞和约翰逊分别为25岁和31岁。两人虽然都是尼日利亚人,但平时不怎么往来,只是泛泛之交。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5年10月8日,约翰逊给杰瑞打电话,说自己要去储蓄所取钱,请杰瑞一同前往。13时许,杰瑞和约翰逊来到广州体育东路邮政储蓄所,利用事先获取的邮政国际汇款监控密码及收汇人资料,冒用WENZLZHOU之名,在储蓄所支取WENZLZHOU的两笔国际汇款,共有14083.44美元。当日14时许,两人通过同样办法从另外一个邮政储蓄所冒领国际汇款4000美元。

  2005年10月10日11时许,杰瑞和约翰逊再次来到体育东路邮政储蓄所,依然采用同样的作案手段,利用CUIBINLIU的这个名字,欲取户主的3500美元国际汇款。在取钱过程中,公安机关将两人当场抓获。

  昨日庭上,杰瑞和约翰逊分别为自己展开激烈的辩护。杰瑞声称自己是陪着约翰逊取钱,所取的钱都是约翰逊自己点的数,装进他的口袋,他只是帮约翰逊填单。约翰逊只给他400美元的“填单费”。杰瑞还交代说,他根本就不知道约翰逊的真名,直到公安将他们抓获审问,他才知道其以前告诉自己的名字是假的。他承认法院出示的录像中由他填单是没有异议的,但是自己不是主要犯罪人,自己是帮他而已。

  约翰逊对自己的主要犯罪行为供认不讳,但他反驳了杰瑞的一些细节陈述。他表示杰瑞的部分陈述属于凭空臆造,其目的只是希望法庭给他减轻刑法。本案将择日宣判。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