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母亲奄奄一息两个儿子竟然弃之不顾让其等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5:47 国际在线

  “太不像话了,老母亲快不行了,两个儿子竟然撒手不管,一个个都跑了!”昨天上午,在息县小茴店镇孙寨村,说起奄奄一息的杨老太太的两个儿子,村民们无不义愤填膺,纷纷指责这兄弟二人的不孝行为。

  在一间破旧的土坯房里,88岁的杨老太太躺在地上的稻草上,脸色苍白,双目紧闭。屋子里阴暗潮湿,地上的稻草也湿漉漉的。村民们说,按着这里的风俗,只有快死的人,

  睡在稻草上。两个自称是杨老太太亲戚的人告诉记者:老人已几天没吃饭了,她的两个儿子都走了,等着她死。

  杨老太太的外甥女婿老田说,杨老太太共生育3男2女5个孩子,其中,二儿子去世了,大儿子在郑州开诊所,小儿子在深圳搞装修,两个女儿出嫁。几个子女的家境,在村里是较好的。杨老太太的丈夫6年前去世,老人到郑州跟大儿子生活,后来大儿媳将她送到在深圳的小儿子家。10天前,因为老人生病,小儿子把老人又送回了老家。随后,大儿子也赶了回来。弟兄俩商量之后,认为老人88岁了,不必送医院瞎扔钱,就为老人备下棺木、寿衣等用品,坐等老人断气。

  老田说:“就这样,两兄弟开始给杨老太太断食,让她赶快死,两人甚至把老人死后烧的纸钱都买好了。”

  两兄弟的做法激起了乡邻们的愤怒和不满,在大家强烈要求下,他们才给老人进食。但因为老人断食时间过长,进食出现困难,只能靠喝点水维持生命。“这样的人还能活几天,就这两兄弟都等不及了,他们怕耽误自己的生意,这两天都跑了。”老田说。

  昨天上午,记者电话采访了老人的小儿子、在深圳的孙某。孙某说,母亲在深圳期间他花了几万元钱,这次回家带的5000多元钱也花完了。记者问他:“你们是否给母亲断食了?”孙某说:“怎么会呢?那是她自己吃不进去了。”“为什么不送母亲去医院?”“我哥不让送我也没办法。”“为什么在母亲病危的时候你们都跑了?”“我这边装修工程很紧,老母亲我安排有人照顾。”随后,记者与刚回到郑州的孙家老大取得联系,他说:“父亲去世时,是我全力操办的,这一次应该是弟弟全力照顾老母亲。”

  对此,乡邻们表示不能理解。他们说,不论再忙,都应该安排好老人,让老人幸福地离开人世。

  点评:“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孙家兄弟,回到母亲身边吧,让老人家幸福地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段路,也让自己的良心得到安宁。□首席记者何正权 通讯员翁应峰

  来源 大河网-大河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