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000对新人随机抽查 其中竟然有151对"姐弟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0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如今,在南京市民中,“姐弟恋”越来越多了。昨日,记者在今年结婚的新人中,随机抽取了1000对统计。结果显示,1000对新人中,“姐弟恋”共有151对,年龄相差最大的是一对男方30岁、女方45岁的新人。

  “啊?你老公比你小?”在现实生活中,如果听说有个朋友找的老公比她小,许多人会感到惊讶。因为传统观念认为,男人比女人大一点,成熟一点,才比较相配。“以前‘
姐弟恋’难得看见一对,即使有,也多半是相差一岁的。现在,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了,两人相差的岁数也越来越大了”,一名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随机抽取的1000对新人档案统计显示,有151对新人女方年龄大过男方。这151对新人中,以年轻人居多,双方年龄都在30岁以下的占到了77%。151对“姐弟恋”中,女方大男方1岁的最多,有80对,占53%;大2岁的有39对,占26%;大3岁的有16对,占11%;大4岁—9岁的有11对,占7%;大10岁以上的有5对。

  据了解,“姐弟恋”中,很多都是女方的条件要稍好一点,有的还是白领或者小老板。不过也有例外,婚姻登记人员曾经遇到过一对女方41岁、男方只有28岁的新人。女方衣着打扮很朴实,一点都不像成功女性。后来聊起来才知道,他们俩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而且,女方有过婚史。她原来的婆家就在男方家隔壁,因为男方自幼丧母,女方出于同情,经常给他缝缝补补。于是,男方对这个隔壁的新媳妇逐渐产生了好感。3年前,女方原先的老公去世。男方看她一个人拉扯孩子不容易,就常常去帮她。一来二往,女方也对这个“弟弟”动了真情。

  为何“姐弟恋”越来越多?一名多年从事婚姻登记工作的工作人员分析,这首先是因为,现代社会,婚姻自由,婚姻越来越多元化,大家对非常规婚姻的容忍度也比以前大了。其次,这也和婚姻登记不用单位开证明,更保证个人隐私有关系。他们曾经遇到过一对“姐弟恋”夫妻,同居多年,但因为不想让单位知道,所以熬到新政策实施后才来领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