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长春一社区公开向居民征集“防盗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5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长春8月17日专电吉林省长春市南关区电力社区日前以通知的形式,公开向社区居民征集“防盗术”。

  在该社区的公告栏内,贴着这样一则通知:“……为尽量减少居民被盗情况发生,社区居委会现向广大社区居民征集‘防止攀窗入室盗窃’的防盗高招。如果您有这方面的好办法,请与社区联系。”

  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淑梅说,这个办法是社区工作人员想到的,征集“防盗术”一天后,社区就收到数条防盗高招。如“在门窗进出口挂上风铃,这样的话,不管谁进屋都会发出响声提醒”,“长期外出前,在自家阳台上晾衣服,别用空阳台告诉别人你家没人”。另外,有的居民提出,如果遇到入室盗窃的情况,可以推倒东西发出声音或往窗外扔东西求救。

  长春市公安局宣传处一位民警表示,如果遇到入室盗窃和抢劫,保住自己的性命是最重要的,应避免和歹徒发生正面冲突。另外,事发时即使十分紧张,也最好记下歹徒的身高、衣着、口音等特征。歹徒走后,不要马上移动屋内物品,应等民警来取证。(周东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