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为赴新疆采棉民工开通29趟专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23:4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重庆8月17日消息(记者吴新伟)首列民工采棉专列17日晚11时30分从万州开出。至下月5日,重庆市将开通29趟运送农民工赴新疆采棉的专列。市劳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既是本市引导农民工有序外出采棉规模最大的一次,同时也是为农民工组织专列最多的一次。这批农民工将在2个月的时间内,“采”回2亿元的现金。

  据了解,今年重庆市与新疆建设兵团协商,每公斤的采棉价格为0.85元,比去年高
5至7分钱。按去年该市农民工在新疆采棉的情况看,2个月内每人至少可采回2000元。受农资涨价和特大干旱影响,今年重庆市农民增收形势不容乐观。一些区县提出了“农资涨价采棉补”、“干旱损失采棉补”的应对措施,帮助农民增加收入。截至昨日,全市已有5.4万农民工申请乘坐专列进疆,其中大部分来自库区。

  为了解决运力紧张问题,市政府出面协调组织专列。目前,已决定在菜园坝火车站开出20趟专列。而考虑到库区的采棉农民工数量将占全市进疆农民工的一半左右,为减少他们旅程周转及车船费用,该市还特地在万州火车站组织了9趟列车,专程运送库区农民进疆。

  “在7月下旬,我市就陆续有1.8万名农民工出发到新疆从事季节性务工。”市劳务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农民工主要来自黔江、南川、涪陵等地。预计今年共有10万重庆农民工到新疆摘棉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