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奥尼尔表哥在首都机场持枪登机被查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2:4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雷娜 卢国强)昨天上午,美国NBA篮球巨星奥尼尔一行在首都机场搭乘航班离京时,安检人员在其一名外籍随行人员包中发现一把手枪和10余发子弹,此人随即被移交公安部门。此事件导致这班飞往成都的航班延误5个小时。据透露,携带枪支的可能是奥尼尔的表哥兼保镖。

  昨天上午9时许,有球迷在首都机场认出了奥尼尔,当时他带着8个随行人员来到首
都机场专机楼,准备乘坐包机到成都。在安检处,当一名黑人男子将随身的包放入X光安检仪后不久,安检人员便将他拦住。据知情人透露,通过X光可以清晰地看到,那名男子的包内有一把手枪样的物品轮廓。安检人员随即对那名男子的包进行开包检查,发现在那个包内有一把弹夹内装满子弹的手枪和一些零散的子弹。安检部门立即通知首都机场警方。

  目击者称,警察到达现场后,奥尼尔情绪非常激动,不住用英语询问“我还能不能再看我兄弟一眼?他没事吧,他到底怎么了?”他的随行翻译将奥尼尔的话译给民警,民警告知只是将男子带回做个笔录。

  据了解,被查出持枪的黑人男子名叫Andre Malik Spellmn,自称是奥尼尔的表哥,随奥尼尔去成都参加活动。据悉,这名男子持有美国政府的合法持枪文件。

  昨天下午,该案被移交相关部门处理,有消息称该男子已经离开,其所持枪支被暂扣。延误5小时后,奥尼尔一行乘坐的飞机于下午2时许起飞。

  据悉,由于飞机晚点,引起成都众多等待奥尼尔的球迷不满,欢迎活动随后被迫中断。负责运作奥尼尔来华的李宁公司下属公关公司媒体联络人称,她并不清楚此事,而且也不了解奥尼尔的随行人员中是否有他的表哥,“我们以为奥尼尔身旁的人都是他的

保镖”。

  奥尼尔昨晚在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迟到表示歉意,同时发表声明称是“因为航空管制,所以飞机误点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