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少女参与盗窃网吧电脑配件被抓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6:2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三少女参与盗窃网吧电脑配件被抓获(图)

少女盗窃网吧电脑配件被抓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她们长期在网吧偷窃电脑配件,作案20余起,最大19岁,最小仅15岁

  本报讯(青公宣 记者 赵陈 摄影 向宁)十六七岁正是花季年龄,但她们却为贪图安逸的生活,走向了犯罪的道路。昨(17)日,青羊公安分局苏坡派出所破获了一个长期在网吧偷窃电脑配件的团伙。这个由4人组成的盗窃团伙中,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只有15岁,其中,有3名是女孩子。

  报案:网吧近万元内存条丢失

  7月15日,苏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位于苏坡中路的“快乐网吧”在一夜间丢失了上万元的电脑内存条。民警赶到现场发现,在网吧内有7台电脑的主机明显有被人敲过的痕迹。

  据该网吧老板讲,由于当晚的客人并不多,守场的服务人员便显得很清闲。大约在半夜1时过的时候,服务人员在柜台处休息,没想到有人趁这个时机下手,将网吧内7台电脑的内存条盗走,“价值在9100元”。

  由于网吧内装有监控装置,警方很快就从中锁定目标:两个非常年轻的女孩。

  抓获: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7万

  随后,在青羊辖区内发生多起网吧被盗案件,其手法和时间都极其相似,警方认定这些案件均是由同一伙人所为。经过大量的明查暗访,8月7日凌晨4时过,民警在茶店子的一个网吧内抓获了这两名嫌疑人陈红、梅梅。

  经连夜审讯,民警根据两人招供的线索抓到了另外两名团伙成员。民警发现由这4个人组成的盗窃团伙中有3名都是未成年人,而最小的才15岁。

  年龄最大的是19岁的陈红,她也是团伙中的大姐大。“红粉”这个名字,是她们自己所取,“因为我们有3个都是女的,所以觉得这个名字很适合。”陈红向民警透露。

  据查,“红粉”共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达到7万元。民警在随后还调查出陈红与梅梅两人曾因抢劫和入室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后悔:“红粉姐妹”脸上挂着泪珠

  昨日上午11时,记者在派出所内见到了这4名犯罪嫌疑人。面对照相机的镜头,她们显得非常畏惧,始终不敢抬头。记者看到她们那幼稚的脸上,还挂着泪珠。

  陈红在经过开导后放松了很多,并讲述了“红粉”盗窃的来龙去脉。“我们得来的钱都用得很快,买东西时根本不会犹豫。”陈红说,她们作案时都是在凌晨一两点左右,“因为那个时候,人会很困,也是最容易得手的时机。”在东西到手后,就将其低价转卖到二手市场。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走这条路,陈红说得很直接,“为了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加安逸!”而这个问题对于那个15岁的男孩来说却显得很难,他除了哭泣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妈已经知道这件事情了!”

  (因涉及未成年人,文中人物系化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