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民警查违章车辆遭打骂 上级颁发委屈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45 中国徐州网
两民警查违章车辆遭打骂上级颁发委屈奖(图)

郭队长的胳膊被掐破 记者 刘冰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讯 (记者 霍雷 通讯员 陈永刚) 前天下午,鼓楼交巡警大队7中队的郭队长和民警曹军在执法过程中,对一名违章行驶的轿车女司机进行处罚,而乘坐该车的一名男乘客却醉醺醺地走下车,夺下了曹警官手里的一本驾驶证撕成两半,又突然蹿到郭队长的跟前,猛地将郭队长的右臂扭向背后,同时还不停地骂着难听的话。尽管如此,郭队长和曹警官还是克制住自己的情绪,做到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昨天上午,这名男子因妨碍公务被警方行政拘留10天。而郭队长和曹警官也获得了上级有关部门颁发的委屈奖。

  8月16日下午4时许,鼓楼交巡警大队7中队的郭挺队长和曹军警官巡逻至石桥收费站附近时,发现一辆轿车为了逃避收费,竟然逆行闯卡,遂依法对其查处。该车女驾驶员下车接受处理时,从该车副驾座位上下来一名40多岁的男子。该男子满身酒气,踉踉跄跄地来到曹警官跟前,夺下曹警官手里的一本驾驶证撕成两半,没有防备的曹警官看到其确实喝多了,并没有过多地指责他,而是警告他不要妨碍执法人员执行公务。该男子将撕烂的驾驶证扔到地上后,又跑一边转悠去了。

  就在那名女司机要将驾驶证交给郭队长接受处理时,那名醉酒男子又突然从十几米远的地方跑到郭队长的身后,将郭队长的右臂猛地向身后扭转。郭队长竭力挣脱的过程中,其小臂多处被该男子掐破掐青。其间,该男子还不停地骂着脏话。尽管受到如此屈辱,郭队长依然没有还手,而是在其他民警的帮助下将该男子移送到附近的派出所进行处理。

  在石桥派出所值班室里,酒醒了大半的这名男子交代,他姓丁,是铜山县人,当天中午和朋友喝了不少的酒后坐车回家,看到民警检查其朋友的证件,脑子一热就和民警胡搅蛮缠起来。鉴于丁某的行为已经严重影响了警察正常执行公务,警方决定给予其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郭队长和曹警官在执法过程中,打不还口,骂不还手,真正做到了严格执法和文明执法,因此,鼓楼交巡警大队决定上报有关部门,给予二位警官一份特别的委屈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