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燃起希望 关爱特困学生王生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45 黑龙江日报

  王吉新 本报记者 蔡韬

  2006年7月17日,经过层层选拔和全面考核,新加坡育华中学结束了在牡丹江市十一中的召录工作,三名品学兼优的初三毕业生被录取,当得知特困学生王生吉榜上有名时,校长刘国谦激动地拿起电话,向一直以来关心帮助王生吉的牡丹江市政府赵金成告知了这一情况,忙碌中的赵金成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事情还得从两年前说起。

  2004年9月的一天,刚到牡市工作的赵金成听说,十一中初二七班学生王生吉家境贫困,面临辍学。赵金成当即表态和王生吉建立帮扶对子,全力资助他完成学业。

  小生吉的爸爸身患残疾,常年卧病在床,一家人的生计全靠妈妈捡破烂维持。小生吉穿的衣服几乎都是好心的邻居们给的,连买练习本的钱都没有,但懂事的他从上小学时开始便学习刻苦,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

  家境贫困而又自强不息的小生吉成了赵金成心中的牵挂。无论工作多么繁忙,他总是要抽出时间去看望小生吉,为他带去各种学习用品,并多次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钱来为小生吉家改善生活。2005年春节前夕,赵金成为小生吉家送去了米、面、猪肉和水果,在小生吉的记忆中,那个春节是温暧的,也是难忘的。“六一”节到了,刚放学的王生吉一眼便看到了在门口等他的赵叔叔,赵叔叔不仅为他送来了T恤上衣和运动鞋袜等节日礼物,还领他在附近的饭店吃了午饭,这是小生吉平生第一次下饭店。

  在小生吉的心目中,赵叔叔就是自己的亲人。无私的帮助,真情的关爱使他学习更加刻苦,并最终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被新加坡育华中学录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