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本报热线“房子”问题投诉不断居民抱怨小区管理顽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4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麦果报道最近几天,本报市民热线关于小区管理问题的投诉咨询不断,诸如物业管理办事拖拉、空调滴水噪音影响居民休息、自行车库出租给外地人居住等问题的投诉较为集中。

  热能开通费退还标准不一赛维拉小区一业主反映,小区退还了部分业主的热能开通费4000元,但有的只退到了一半费用,有的业主退不到。按理说热能开通费已计入房价,大
家同样凭智能卡缴费用水,标准不一令人不解。另外呼吁热水质量应定期检查监督。记者咨询锡山区物价局获悉,该小区的热能开通费收取不合理,已责令退还所有业主,居民有疑问可向锡山物价局检查所反映。

  自行车库出租后成垃圾堆上马墩一村48号一读者反映,楼下的自行车库被小区物业擅自租给一外地人居住,使得居民的自行车、电动车只能异地存放。有小心的业主将车子搬上楼放到家门口,却频频被偷。昨天记者在该小区看到,48号的自行车库里积存了不少污水,车库门紧锁,居民们无法实际使用。入口处堆放了不少生活垃圾,蚊蝇飞舞恶臭扑鼻,引起该单元所有业主的严重不满。一业主表示,车库内原来一格一格存放车辆的设施被出租户破坏,窗户破旧不堪,现出租户虽已搬走,后续的清扫整修工作物业却不闻不问。

  监控录像派啥用场奥林花园的赵女士反映,前天下班后将崭新的电动车放在了车库,却被别人的私家车撞得面目全非。找到保安要求调阅监控录像却找不出人,现车子根本无法再用,也找不到人赔偿。嘉德时代广场等小区的业主反映,虽有电子防盗门把关,仍常见一些推销电话卡、修理煤气水电的外地人敲门。现在是暑假期间,有的家庭只有小孩在家,不免令人担心。

  很多老新村没有监控措施,而有些新小区虽硬件齐备可管理不到位,居民们无法享受到满意的物管服务。

  编后:采访中不少居民表示,向物业反映情况时,往往会得到这样的回答:“这不是物业管的,物管现在也是孤掌难鸣。”居民们认为,小区内的事情如果单靠物业出面也许并不能彻底解决,但起码要做到管而有效,大家齐心共抓定能解决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