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夜晚遭抢两手机一丢一坏嫌疑人被抓损失如何得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45 江南晚报

  本报讯黄先生夜晚赶路遭两男子抢劫,随身的两只手机一只失落一只被当场摔坏。黄先生昨询问:两男子已被扭送警方,但自己的损失怎样才能获得赔偿?

  16日晚10时许,在东亭打工的小黄正骑自行车沿府北路往住处赶,突然从路旁冲出两男子,将他从自行车上拉倒在地。小黄边反抗边呼救。几名保安赶了过来。

  小黄与保安分头将逃跑的两男子捉获并扭送至派出所。

  小黄说,人是被捉住了,可自己的两只手机一只在反抗中丢失,另一只则被摔坏,两嫌疑人却拿不出分文。他说,自己是打工的,自己的手机丢了也就算了,可另一只手机是朋友委托去办理充值的,这一损失一时间不知该如何处理。

  恒佳达律师事务所夏律师认为,如果两嫌疑人受到刑事处罚,小黄可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假若嫌疑人不够追究刑事责任,小黄也可单独对嫌疑人提起民事诉讼。(益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