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倾倒焦油废水污染三口水井  山西省政府要求追究污染者法律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0:53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记者胡早)山西宏特煤化有限公司运送焦油废水的驾驶员史建忠,不按要求将焦油废水运到污水处理厂,而是图省事将焦油废水随意倾倒在太原市晋源区风峪沟,使三口水井因受污染丧失使用功能。山西省政府近日要求追究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7月27日,太原市环保局接晋源区环保分局报告,三口基本竣工尚未投入使用的水井内有焦油气味。接到报告后,晋源区环保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工作,发现在
距水井北侧约200米处的风峪沟一土坑内有焦油废水。经初步调查,这次污染事件是由晋源街道办事处要子庄村一名叫史建忠的个体户从交城县山西宏特煤化有限公司拉运焦油废水倾倒在此地而引发的。对井水取样检测结果表明:氨氮、挥发酚分别超标一倍,水井已丧失使用功能。这次污染事件已对焦油废水倾倒地的土壤和浅层地下水造成污染。

  山西省环保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王志朝告诉记者,环境执法人员在询问驾驶员史建忠时,史建忠极不配合调查工作,影响查证,省环保局已建议公安部门控制事故责任人,配合调查工作。

  事件发生后,晋源区环保分局执法人员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调查取证工作。晋源区政府成立了处置领导小组,采取积极措施消除地下水污染、确保饮用水安全以及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山西省环保局建议省政府要求太原、吕梁两市对辖区内危险废物转移、处置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消除污染隐患。山西省环保局还将制定危险物品监管办法,同时建议省政府在全省开展一次危险物品和危险废物的专项检查,确保环境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