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这些托运细节你清楚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00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振宁 通讯员郑根东)近日,许多大学新生和家长已经开始着手买火车票,其中不少人有行李托运的需要,却因为第一次办理而不清楚手续和细节。铁路工作人员对几个细节进行提醒。

  上车前一两天办好托运手续。如果希望行李能和本人同时到达,最好上车前一两天就办理好托运手续。但托运时间也不宜太早,从到达之日起车站行李房对行李的免费保管期
只有3天。

  持北京联网票可在天津托运。有家长询问,如果购买了北京的全国联网车票,是否还要到北京去办理托运。据介绍,买了全国联网票一样可以在天津办理行包托运,由铁路部门运到北京进行中转。

  院校专用行包签一定贴好。特别要提醒新生注意的是,有的院校在录取通知书里一起寄来了大学录取专用签,新生可将其贴在行包上,行李到达车站后,新生所属院校将统一管理和提取。天津站同时也接待本市院校办理行包集中提取的业务。

  自行车、电脑可托运。根据铁路规章规定,每个乘客乘车时随身携带的物品重量不得超过20千克。自行车、电脑等物品可办理托运。大学新生可凭车票或录取通知书到位于天津站出站口的行李房办理行包托运,但不得夹带货币、贵重物品以及禁止或限制运输的物品和危险品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