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十天逃四省 逃不出恢恢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2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漳州“发廊女被杀案”嫌犯在山东临沂被芗城警方抓获归案

  

十天逃四省逃不出恢恢法网

  嫌犯被芗城警方押回漳州。(黄汉秋 摄)

  8月13日,涉嫌强奸杀人的芗城人“豹子”在山东临沂被芗城警方抓获归案。8月2日发生在漳州芗城区解放路的“发廊女被杀案”终于告破。在这次追捕凶犯过程中,专案组成员先后赴青海、山东等地,行程上万公里。

  案发 按摩女赤裸下半身惨死

  8月2日晚,芗城区解放路吴某来到自家的出租房门口,发现屋内漆黑一片。他进屋一看,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租房人丁某赤裸着下半身,面部朝下侧卧在按摩椅上,脸部出现严重变形,人早已无了气息。

  接警后,芗城公安分局领导立即率领数十名刑侦警力赶到现场,漳州市公安局也派精干警力增援。经专案组民警初步调查确定:受害者丁某,女,17岁,浙江省丽水县人。丁某于今年3月起在芗城区解放路某出租房内,独自一人从事地下色情活动。根据现场勘查,民警认为此案案犯可能为受害人所熟悉的人。由于受害者从事地下色情活动,接触的人比较复杂,且又是外地的单身女子,这些都给侦查工作带来困难。经过大量的排查工作,对经常光顾丁某按摩店的“客人”进行了地毯式排查,专案组发现有两个重要嫌疑人,但经过深入侦查,这两个人最终被排除了嫌疑。此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专案组将整个行凶过程进行模拟再现,并进一步分析凶嫌的作案特点,同时启用了芗城公安分局刚投入使用的高科技软件。经过夜以继日的研究和破解,发现有一个绰号叫“豹子”的芗城人与案件有着密切的关联。经查获知,此人于案发当晚曾到过丁某的按摩店,又于案发当晚离开漳州前往广东。此后,“豹子”行踪不定,从广州流窜到甘肃兰州,再到青海西宁,不停地变换落脚点。

  逃亡 嫌犯惊恐10天逃窜四省份

  芗城公安分局李铁军局长了解案情后立刻表示:尽一切人力物力,尽快将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专案组派出4名精干民警赶赴西宁,开展抓捕行动。

  8月的青海,早已进入初冬季节。破案民警一时难以适应恶劣的气候环境,都出现了高原反应。根据嫌疑对象平时沉迷网络的特点,民警彻夜不眠到西宁的数十间网吧内展开调查。后来在当地同行的大力支持下,查出嫌疑人已离开西宁,并乘坐火车前往山东青岛。

  专案组立即与济南、青岛警方取得联系,要求协查。当地警方立即给予配合,发现嫌疑人已于8月8日下午在济南东火车站下车;后进一步发现,嫌疑人出现在山东临沂市。获得准确消息后,专案组民警立即从西宁赶往临沂市,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摸清了嫌疑人的落脚点。接着,专案组民警及当地的刑警、防暴警察共30余人,包围了“豹子”租住的四合院,最终将企图负隅顽抗的“豹子”抓获归案。

  交代 色情网络畸形游戏害了他

  据犯罪嫌疑人“豹子”交代:他平日在家成天泡在色情网络上,经常浏览不健康的内容,久而久之沉迷于其中不能自拔,他曾经找过发廊女实施畸形游戏。案发当日,“豹子”来到丁某开的发廊店,进门时说好只是“按摩”。当丁某为其按摩完后,“豹子”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被丁某拒绝。于是,兽性大发的“豹子”将受害者猛然按倒在地并将其强奸,后害怕泄露就将丁某杀害。

  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黄树金 通讯员 黄慧娟

  (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