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汕头火车站出现学生返校客流 北上列车满载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1:40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郑成武)尽管离大部分学校正式开学还有半个月时间,但很多放假在家的学生却有些坐不住了。记者昨天从火车站获悉,随着部分学生开始赶搭“早班车”,从本月15日起,火车站逐渐出现学生客流,目前学生客流量已占火车站发送旅客总量的三成多,并有逐渐加大趋势。

  16日下午,记者在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已有许多学生前来站内售票大厅购买车票
。一些排队的学生及家长表示,以往赶在快开学那几天返校,不仅车票不好买,车上还人多拥挤,为此,干脆提前返校以避开暑运客流高峰。据了解,部分提前返校的大学生心态各有不同,有的是想早点进入学习状态,有的则是为了新学期的功课做准备。另外,一些今年刚迈入大学校门的新生也迫不及待地提前到学校“考察”,以充分适应新环境,做好入学准备。

  火车站一些工作人员也反映,随着湖北、河南、江西等地来汕和父母团聚、过完暑假的中小学生提前返校,暑运的学生客流小高峰于本周提前到来,近期火车站多数北上武昌、九江等列车均是满载发车。火车站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从15日开始,火车站就出现学生客流了,目前火车站每天发送的学生客流量已占客流总数三成多,随着全国高校开学时间日益临近,20日以后火车站将出现学生客流集中返校的现象。该负责人提醒返校的学生,一旦确定返校启程日子,就应该尽早提前进行购票。

  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学生客流高峰,火车站已推出多项措施方便新生购票,以便返校学生、特别是新生顺利提前买到始发车票。据悉,目前火车站已开始预售10天的学生票,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行程购票或者到火车站咨询全国火车票联网购票情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