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停工”地沟油厂仍冒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2:23 乌鲁木齐晚报

  

“停工”地沟油厂仍冒烟
图为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天山区稽查队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乌市天山区利群废油加工厂坐落在首府东大梁附近的那拉提街(602路终点站前方500米处)一个约150平方米大小的套院里,这个用泔水炼制成油的小厂,上周才被市环境监察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责令停工整改,然而15天的整改期尚未结束,他们竟又悄悄开工正常生产。

  熬泔水

  臭气百米外仍刺鼻

  8月16日17时,记者随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天山区稽查队工作人员来到该厂。在距离该厂100米远的崎岖土路上,便已闻到刺鼻的泔水发酵味。

  厂子50平方米的院落里躺着30多个空油桶,两辆拉泔水用的三轮车停在墙角。约70个油桶列成两排,熬泔水的炉子边,一个身穿黄色衬衣的男子正用一把大捞勺搅和着一口大锅里的泔水,随着捞勺的上下搅和,更加刺鼻的恶臭味散发出来。在一排油桶后,还有一个养着十几头猪的猪棚,腥臭得让人难以靠近。

  执法人员

  设计智斗油厂老板

  稽查队工作人员询问谁是老板时,一中年妇女称老板姓戴,正在工作的人和她都是老板的雇工,并将老板的手机号告诉了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拨通了戴老板的电话,“是戴老板吗,我是仓房沟清真餐厅的,想在你这买几桶油炸油条,你看是给我送还是要去拉?”“嗯,行呢,你姓啥?哪个餐厅?”“我已经在厂子里了,你回来一趟,我先买两桶!”停顿片刻后,对方突然激动地大声说:“我厂子生产的油不能吃,谁给你说的我把油卖给饭馆了?”在工作人员表明身份后,对方对工作人员的身份表示怀疑。直至工作人员表示要将其所有的油拉走后,对方才答应赶回工厂。

  地沟油厂

  整改不合格将停业

  18时35分许,戴老板回到了自己的工厂,乌市环境监察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也赶到现场。

  执法人员要求戴老板出示营业执照和运货凭证,戴老板拿出营业执照说:“我的油都是工业上用,是给广州的肥皂厂供货的。”“既然是给内地供货,总有个合同吧,还有送货时的发货单。”戴老板表示,他们供货没有合同,也没有发货单。

  乌市环境监察支队三大队执法人员表示,上周已责令该厂整改,目前整改期限未到,只得让其继续整改,待整改期限一过,他们将再次进行检查,若不合格就会勒令其停业。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彭芳 冶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