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站72户居民摸黑14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2:33 乌鲁木齐晚报

  到8月17日,北站一路的72户居民,家中停电已经140天了。当天中午,居民代表马清文、秦随云等从电业局带回了让大伙儿“高兴”的消息:只要能收齐72户居民中30户的电表改造费用,电业局就将为他们在户表改造后恢复供电。

  居民马清文说:“我们72户住的是乌鲁木齐石油化工锅炉安装公司的家属楼,由公司负责转供电。3月27日,由于公司欠了电业局30多万的电费,供电公司停了居民楼的电。但
是从去年11月,公司就将机械表换成了磁卡表,居民是先购电再用电,我们并没有拖欠电费。”

  秦随云介绍,停电后,居民多次找了电业局,电业局的解决办法是进行户表改造,由电业局售电,先后提出了1200元一户、960元一户的改造电表的费用,居民觉得都太高。7月份,电业局说交了3月份所欠电费1.3万元后供电,我们公司的负责人徐福寿就让居民凑8500块钱,剩下的由公司交,可居民的钱凑足了,却找不到徐福寿了。

  记者在3号楼2单元的范桂萍家看到,她从阳台外蓝色解放平头车上扯进两根红电线,接着一个汽车灯泡。她说,三号楼有3户有汽车的,每天晚上都接汽车的电照明,而大多数人家只能点蜡烛。

  徐福寿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在换磁卡电表以前,居民就拖欠了电费。再问及详情时,他挂断了电话。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祁凤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