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沙古堆桥断裂 通香路断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3:18 法制晚报

  

沙古堆桥断裂通香路断行
通往香河的重要桥梁 工人巡视中发现引桥出现裂缝 今早封闭道路开始加固

  沙古堆桥断裂 通香路断行

  初步分析是由于超限车辆长期碾压造成的 已采用千斤顶支撑桥面的施工方式

  本报讯(记者 陈柱)今天上午6时许,北京路桥瑞通养护中心在日常巡视时,发现通香公路通州沙古堆大桥出现裂缝,随即封闭道路抢修,导致通香公路断路。现场人员初步分析断裂是由于超限车辆长期碾压造成的。

  记者8时许赶到京津公路和通香公路丁字路口时,就被告知前方沙古堆大桥断裂,通往香河的通香公路已经断路,路政人员告诉记者机动车需绕行京津公路。

  记者随后下车步行至沙古堆大桥,大桥前方也搁置了一排路障禁止机动车通行,工人已在桥上进行抢修。

  记者看到,大桥已经明显歪向北侧,出现断裂的桥面在引桥位置,大约宽3米、长10米。记者从桥下看到,北侧两根大梁已经折断,露出了钢筋。

  “我的妈呀,幸亏发现及时,我的大货车前天晚上还经过这里呢,幸好没有压断桥,否则掉到河里可能连命都没有了。”住在小辛庄附近的货车司机李先生说。

  记者还发现,桥下的T形大梁满是裂缝,大梁上写满了数字并有“观察”、“贯穿裂缝”等字样,现场指挥抢修的北京路桥瑞通养护中心的胡先生告诉记者:“写的数字是裂缝的数量,1999年刚对桥梁进行加固,而且今年6月份刚检查过,当时没有问题。”

  现场指挥人员采取了从桥梁下方用千斤顶支撑桥面的施工方法,工人在断裂桥梁下方挖了一个四方形的大坑,并不断用机器夯实。“大坑夯实后,再用铁板、砖头、千斤顶等支撑断裂处,然后再研究具体方案,争取尽快实现路段部分通行。”胡先生告诉记者。

  “这座大桥是通往香河的重要桥梁,一旦断路,从通州去往香河的通香公路只能断行。我们初步判断,桥梁出现断裂是由于超载超限车辆肆虐造成的。”胡先生说。

  现场指挥人员还向记者透露:“这座大桥修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设计承重标准达不到现在的实际车辆载重标准。目前,一条新的公路方案正在出台,届时通往香河的道路通行标准将提高,旧路、旧桥将限制货车行驶。”

  截至记者发稿时,抢修仍在紧张地进行之中。

  图为工人正在做维修前的准备工作。

  摄/记者 黑克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董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